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的潮水,亲情的沙滩

(2005-03-05 09:55:39) 下一个
大多数女生谈恋爱的时候,是极度重色轻友的,甚至是连家里都顾不上了。
 
看到什么好吃的地方,第一时间通知的对象从女友变成了男友;过新年的时候急急忙忙和爸妈吃过晚饭,就要去和男友去时代广场倒计时;平时雷打不动的女友逛街计划,也可以随时被男友的一句‘今天下午我有空’而取消。
 
女友们一个个经历着这种蜕变,我经常悲剧性被地一个人晾在咖啡店,或者打电话给餐馆取消预约,或者是满腔的孤独要倾诉,听到的却是女友为难地说‘我现在在他那里’。
 
每次我都是义愤填膺,指责她们有异性没人性。一直到自己也开始恋爱,所有的症状我一个不落地表现出来。
 
大学里谈了一个男友,一开始我父母就不喜欢他,但是我坚持要和他好,自以为爱得惊天地泣鬼神,结果却是问题百出。最后一个晚上我们打了六个小时的电话,分手了。我爸爸妈妈就一直没有睡,躺在床上偷偷听我的动静。
 
后来我一个人趴在阳台上哭,夏夜月凉如水,妈妈走过来摸着我肩头和我一起哭。那时候我才体会到一句话:爱情的潮水退了以后,才露出亲情的沙滩。
 
第二天一早上,我爸爸就去学校找那个男孩子和他谈,希望他对我好一点。但是那个男孩子说了一通歪理,把我爸爸气得。我开始不知道这件事情,后来那个男孩子告诉我的。我心里真的很难过,因为我爸爸是个很骄傲的男人,去找这种毛头小伙子理论,实在是委屈了他,他是只有为了我才愿意这样降低身份。
 
我恋爱,爸爸妈妈没法体会到我当初的欣喜,却自愿地和我一起承担最后的苦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过来报告一下,刚才把音乐修好了,哎呦,累S人了!你去试试,看看运气如何?
晒太阳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一直在看你的文章,写得真好,而且,总是觉得有很多的共鸣啊。我的爸爸妈妈对我也是有着巨大的无私的爱。你写得很多很多的心情,很多很多的感受,我都觉得好像是在写我自己一样。还有,几个女孩儿在聊天,逛街,呵呵,都是一样的啊!~~我会每天都来看你的文章。祝你开心!!!
Gulasch 回复 悄悄话 “要做个好女儿,最好就是找一个踏踏实实的男孩子,让爸爸妈妈放心”
说的太好了,爸爸妈妈总是付出许多许多,想要的回报却只有一点点。。。

不过姐妹们也别找个太好的,现在感觉在妈妈面前,我是媳妇,老公才是亲生的 ^-^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喜欢那张侯鸟照片,觉得一定要贴出来,配合那首歌,给大家欣赏。哎,最近音乐连接有点问题,可能是那个网站罢工了,不知道过几天会不会好点。其实,我的用意比较偏重于歌曲,如果听不到歌曲,效果会打折。要不,只能麻烦你自己在百度里找找那些歌,这样就可以边听歌,边看图片和文字了。:)
至于"香香公主”,嘻嘻,每天几乎就差点抱着"六神”睡觉了。老妈以前管我这个睡法,叫抱“奶瓶”,哈哈哈哈。。。。。。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要做个好女儿,最好就是找一个踏踏实实的男孩子,让爸爸妈妈放心”

说得对,但现在也不晚。
秋颜 回复 悄悄话 飘零, 你总是能把姐妹们曾经有过的经历, 刻画得如此感性, 让人一读, 顿生暖意, 就象是在诉说自己...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iceice, 那张候鸟的照片非常美。香香公主做得如何啦?嘻嘻。

心星姐姐,大作拜读,真是有功力,佩服佩服。没想到自己还忝陪一角,荣幸。多谢啦。:)

锁寒,你总能把我要表达的东西延伸得这样美丽,大概这就是知己的表现吧。

帘外雨潺潺,每次写你的名字,就感觉到你的冷冷忧伤。希望我的客厅有温暖明亮的壁炉,让你暖和,让你快乐起来。

游泳的鱼,念念六月,姐姐跟你们说,要做个好女儿,最好就是找一个踏踏实实的男孩子,让爸爸妈妈放心,可惜我早点没有意识到...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爸爸妈妈就是用着他们的方式,保护着我们。
有时,宁愿付出一切代价,也要呵护我们小小的尊严,不让我们受一点点伤。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自己的父亲真的可以为了女儿去痛扁那个伤害她的男人。只是,他们应该比避风港更重要一些吧。
帘外雨潺潺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你的文和你的回贴真的是"字字扣心". 谢谢你的鼓励, 也谢谢你接纳一个陌生人到你温暖的家作客.
念念六月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发现很多女生都是这样的,
估计等轮到自己的时候也差不多,
现在我们都独自在外面,
还谈不上家庭那方面,
不过重色轻友,明显啊~~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落花MM,老潜水看你的博客,浮上来冒个泡.

爱情是一个过程,可是亲情却是永远的...与我心有戚戚焉!

编了个武侠的小段子,把你编了进去,不知有没有看到,很喜欢你的"如何爱下去"!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回复 悄悄话 看落花姐姐的博克,觉得自己这二十几年真是一片空白。难怪老爸老妈电话中老是含沙射影声东击西,看来爱情这个东西有也是很郁闷的,没有也是很郁闷的。
锁寒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感同身受.
曾经潮水来过,不记成本地自毁堤防,满心欢喜的等待大潮放舟出航.
可潮水不明不白悄然退了,留了一滩的碎贝壳,一艘搁浅的船,一双被碎贝壳扎破流血的脚.
密友看似老道的鄙夷,爱情本是一局棋,腾挪闪躲,虚虚实实,游戏里哪有晾底牌的道理,然后忙不迭赶她们的海.
潮涨潮退本是自然,但我的爱情不要兵法.
是亲情的沙滩,是一些本不熟的朋友点了篝火陪我,谢谢他们.
谢谢落花字字扣心,却无一丝刻薄,充满慈悲的文与情.
容柳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的潮水退了以后,才露出亲情的沙滩。”

说得不错,希望爱情终将提炼出亲情。

又念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