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黄毛丫头小医生

(2005-02-22 04:03:00) 下一个

早上看到一篇文章,讲述母亲回国带儿子在医院看病的经历。

正巧就是我以前工作过的医院,所以看得趣味盎然。对于各种不足之处也是颇有同感。但是后半段母亲开始抱怨医生还是个黄毛丫头,等等等等,这点让我觉得有些难受。服务态度和医疗水平,是医务人员的责任,他们有义务去改善,让病人满意,但是“还是个黄毛丫头”,被作为一条理由拿来指责医生好像有点牵强了吧。

我以前在做住院医生的时候,经常有这样的责难,叫你老师出来!我说我就是,病人虽然让我诊治了,眼光里的狐疑仍然难以掩饰。

大家都想要资深的医生,最好从住院医生到主任医生都是50岁以上,让我觉得自己年轻得非常不合理,非常可恶,恨不得在额上用眉笔画几道皱纹才好。大家自然都明白每个医生都是从小医生成长起来的,但是大家都暗暗期盼,这个小医生到自己这里最好已经长大成熟,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

尤其是在大型的教学医院,急诊,病房这种第一线的工作,你最好不要指望花白头发的老医生第一时间出现在你面前。如果是,那你的情况就很令人堪忧了。

tips:有两种情况,你可以指望看到中年以上的医生首先出现。一,去街道医院。二,去贵宾病房。后者还不是十拿九稳,因为在周末节假日,还是我这种虾兵蟹将在那里充数。记得有一年过年,我同时cover外面的急诊和贵宾部的急诊。一个病人在外面看了我,觉得办事不牢,故而又多花了250元挂号费看贵宾病房急诊,结果可想而知。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爱在北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在国内做过医生。也被人称过黄毛丫头。直至出来的时候,还有人认为我是个小护士,每次值夜班,都要花些时间告诉其他病房的患者及家属,我是一个主治医生,整个医院还没有护士装成医生的先例:)

喜欢你的文章,今天太晚了,明天再来读。
genguai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your tips.

However, I believe when I have a chance to visit some hospital Shanghai where you practice, you couldn't still be a Xiao Yi Sheng...:)

Sorry for typing English everyday, as I couldn't type Chinese at the office.

thousand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每个被落花飘零的文字感动并跑上来打招呼的人,都是那种“life is beautiful"TYPE的.
谢谢你把我们聚在一起,并不断的提醒着我们不要因为忙碌而忘记去聆听心跳的声音,不要因为麻木而忽略了生命中的美丽.

这几天看你的博客已经是我的ROUTINE了.接下来有很多的deadline要赶.即使我不能天天爬上来和你们打招呼, 我也会一直追寻你的心情日记的. 大家一起加油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housand,其实我也是个马大哈,所以在工作的时候几乎患上了强迫症,生怕漏了什么。我记得我的带教老师说,不要说什么你的性格就是这样,做你应该做的。很严酷啊,不过是真的。
音乐的慰籍,这么早开始工作啦?真是个勤劳的好姑娘。谢谢你喜欢我的博客,你自己努力工作之余也要多保重。
thousand 回复 悄悄话 很小的时候, 我也曾经做着当医生的梦.白衣天使在我眼里崇高无比. 我的父母有一对很好的朋友在上医当教授, 我总很无知轻狂的对他们说我将来要投入他们门下. 人家也很客气的应付鼓励着. 后来...

我从小有一个父母硬加给我的崇拜偶像, 是他们一同事的女儿, 大我好些岁, 功课很好. 很顺利的在上医完成学业当了医生. 几年后忽然去了北京协和读博士学位, 而且是研究性质的, 说是不想继续当医生了. 我非常的诧异. 后来听她妈妈解释原来她没有办法承受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在她面前消逝, 无法面对病人和家属渴求的目光. 直到那时我才明白原来医生需要这样的坚强,需要这样的有责任感.

于是我被吓跑了 :P.

现在回想起来, 还好没学医, 且不说那繁忙的功课, 就是我这马大哈的性格, 搞不好就漏把剪刀什么的在病人体内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哦哟,笑得我要死,谢谢你啦,给我一个开心的早晨。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到目前为止,有过两次短期医院旅行. 糗事不堪回首.
第一次是小学时,'六一'刚带上红领巾,那天在篝火晚会上跳得开心啊,一直跳得自己高烧40度,最后被老师直接背进了医院.
再有次就是在国内的最后那年,中午饭馆应酬,把一干领导都伺候舒服了后,自己已经醉得不行了,在去停车场的路上,好象是被一小树枝绊倒,结果一头吻在大地上.血流满面.连眼都睁不开.被广大热心群众吆喝来的110送进了附近的一家医院,在恍惚中,听到病榻旁,护士,医生的一番关怀.
"是自杀啊,还伐用弄得自个嘎痛苦呀,面孔高头又么大动脉格咯?年纪轻轻嘎想伐开..."
"我看伐象,应该是被拧打哦.落手够重哦,一定要毁容..."
"听讲是饭店门口捡到哦,真是饭吃了太饱了..."
当时羞愧得无地自容,紧闭双眼,任凭他们怎么呼唤,就是装晕.最后趁一干人等出去时,迅速call来一班兄弟,料理后事.可气得是,一群乌合之众进门后,从我床边急寻而过,竟然没一个认出躺着那个是我.据说当时的我不用化装可去演"东成西就"中的欧阳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