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让人增长见识的高尔夫球场

(2010-06-17 05:00:14) 下一个

高尔夫球场根据设计者的爱好和需求以及地理环境,可以是姿态万千,
球道与高尔夫球的标准规则相比,可以有长短,有山坡,有水池,有长草,
有沙地,有树木,有岩石,有可以移动的人为障碍,有不能移动的自然障碍,
真是千变万化。
我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早上,突然觉得好久不运动憋得心慌,便即刻早起
查阅有哪座高尔夫球场是否预定。自然要公众球场,对外开放的,
也要价格适当,还要离出发车站近一点,最好是可以步行或手推球包的。
经过筛选找到了一个叫“AKB高尔夫会所”的球场,因为电视天气预报说今天
有雨,预约的人很少,不介意的话一个人加入其他素不相识的3人之中。
心想这也不是第一次和陌生人打球,就欣然同意了。
扛上球包,带上换洗内衣,球鞋,袜子,杆子,帽子和套子(手套),
匆匆赶上最早一班车,然后到了车站就看见高尔夫球俱乐部的汽车在
那里等待着。走路要十分钟路程的俱乐部,开车一两分钟就到了,暗自庆幸
时间安排得巧。

然而一下车到处看不到高尔夫会所一样的豪华显眼和气派的建筑,
司机告诉我到了,便下了车,将球包球具交给司机。左瞅右瞧,见到一扇
虚掩的门,进入里面确实有一位女士坐在巴台一样的地方毫无表情。
我问她“这里就是AKB高尔夫球场吗?”这时才看到她稍微带着点微笑
答应:“预约的几点开球?”她侧过脸来问我。
“预约的是7点15分开球”。
于是她拿过预约单“喔”了一声,便递过消费本问要不要更衣柜。
听我答应“我要...”后她又换了另一个消费本。
我问她“Master House”(出发站)在什么地方,她向身后指了指。
后面是一个小山坡啊,我有些迟疑。但既然来了就过去看看吧。
她告诉我这里什么都是“Self-service Sustem”(自己动手)。
只好将存在司机处的球包扛上往前台女士指引的方向走去。
看到后面的山坡似的地方,原来是一个极大的河堤。到达堤顶可以
沿石头橡胶的台阶拾级而上,当气喘吁吁爬到了堤头,眼前出现了一望
无际的河流和平坦的河床,看到一颗颗稀稀拉拉的柳树,点缀在蜿蜒曲折
的球道中。

哦,那就是AKB球场了,我想。
沿着一条往下的公路走下去,到达一个破破烂烂的茅屋似的屋檐下,一个工棚
一样的建筑。这儿写得很清楚“AKB高尔夫球场”。果然,这就是她了。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原来在这里早已聚集了一大群等待下球的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似乎人人都在摩拳擦掌地准备开球。
这确实是一个独具特色的少见的球场。
没有显眼的建筑,没有豪华的会所标致,有的是一间普通的房子。
让人令人耳目一新!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