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安静的走开?。。还是再等待?。。

(2007-07-06 13:32:42) 下一个
心里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说。。现在我家的淘淘已经到了很衰竭的阶段了。。
礼拜一又去看医生,拍了X光,做了第三次chest tab。。但是医生观察了半天,走之前特地等我,说如果她是我,就会把淘淘安乐了。
可是淘淘她也真的想早点解脱吗?这样是对她最好的安排吗?。。。
 
上次乖乖哥哥最后的一个多礼拜,除了偶而翻一下身,已经不能走动了。。每天把他放在窗口,看着外面,叫他,都会摇一下尾巴。。
但还是有胃口吃饭的,每天最少开3个罐头,一共可以吃2~3oz。。最后一个晚上,他就不要吃了,放到嘴巴里,也不动了。。然后凌晨不到4点,他叫了几下,就飞去彩虹桥了。。
 
不知道别的健康猫猫要老去的时候是怎样的历程。。但是当时乖乖好久都没有讲话,没有合眼了,虽然很多时间安静地趴着象睡觉的样子。。
当时看着他那个样子,就想如果淘淘以后也这样,就不要让她经历这样的折磨了。。可是现在我能替她抉择吗?。。
 
以前看那些关于安乐植物人的情况,就觉得如果自己这样,一定要安乐地走开。。
可是如果你真的面对了,你到底会怎样想?
你还能动,还有意识,弥留之际,会不会心有不甘,是不是更留恋人间?。。。
 
现在淘淘还是自己可以慢慢走来走去的,喜欢趴在楼下的沙发底下。。以前是不要出大门的,现在很喜欢出去,把她放在草地旁边,就会到处嗅嗅,看到车来车往,也不再害怕。。
 
每次她抬头四处看看,还愿意吃饭,喝水的时候,就觉得她还会好好的活一段时间。。但是看着她小小的胃口,日益消瘦的身体,跳到浴缸里趴着,在沙盆旁边尿尿。。我就痛心的知道她在遭受折磨。。
 
礼拜二,我坐在椅子上竟然落枕了,酸痛到现在。猫爸莫名其妙上吐下泻的,睡了一天一夜,晚上他竟说生不如死,淘淘更难受,要不真的把她安乐了吧。。。。
礼拜三,休息,下了一天的雨,在家陪她。。
礼拜四,想想马上就周末了,可以有2个整天陪她。。

可是还是难以接受她今天还活生生的看着我,我却带去亲手结束她的生命的可能现实。。
这里大部分的姐妹应该都没有历经这个过程,也许很难体会这个煎熬的心境。
之前有次带乖乖看另外一个医生的时候,就碰上一个40岁左右的男人和一个老人带着他们的猫猫去安乐,也是生了cancer,治了好一段时间,身上还裹着纱布。。虽然那个猫猫已经活了10多岁了。。可是那个大男人还是哭红了双眼。。我也抱着那个老人一起痛哭。。

他们是我养的第一对猫猫,那种爱恋,那种牵挂,那种难舍。。当时血检完医生就问我要不要安乐他们,但是我想等待奇迹,一直特别地宠爱他们,希望他们能够成为战胜病毒的幸运猫猫。。可是为什么幸福总是不长久。。资料上说白血病猫的平均寿命是2岁,可是乖乖还差10天才到一岁的生日。。淘淘现在才1岁5个月。。

断断续续,泪流不停,写了快一天了。。如果是你,quality vs quantity。。你会选择安静的走开?。。还是再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