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小故事 大哲理 (2)

(2007-09-08 17:50:30) 下一个


小故事       大哲理 2

当恐怖分子的飞机撞向世贸大楼时,银行家爱德华被困在南楼的第56层。到处是
熊熊的大火和门窗的爆裂声,他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没有可能生还,在这生死关头
,他掏出了手机。爱德华迅速地按下第一个电话,刚举起手机,楼顶突然坍塌,
一块水泥重重地将他砸翻在地。他一阵眩晕,知道时间不多了,于是改变主意按
下了第二个电话。可还没等电话接通,他想起一件更为重要的事情,又拨通了第
三个电话......
   爱德华的遗体在废墟中被发现后,亲朋好友沉痛的赶到现场。其中有两人收到
过爱德华临终前的手机讯号,一个是他的助手罗纳德,一个是他的私人律师迈克,
可遗憾的是,两人都没有听到爱德华的声音。他俩查了一下,发现爱德华遇难前
曾拨出过三个电话。
   第三个电话是打给谁的?他在电话里说过什么?他俩推断,很可能与爱德华的
银行或遗产归属权有关。可爱德华无儿无女,又在五年前结束了他的失败婚姻,如
今只有一个老母亲住在旧金山。
   当晚,迈克律师赶到旧金山,见到了爱德华悲痛欲绝的母亲。老人流着泪说:
“爱德华的第三个电话是打给我的。”迈克严肃地说:“请原谅,夫人,我想我
有权知道电话的内容,这关系到您儿子的庞大遗产归属权问题,他生前没有立下
遗嘱。”可母亲摇摇头,说:“爱德华的遗言对你毫无用处,先生。我儿子在临
终前已不关心他留在人间的财富,只对我说了一句话......”
   迈克含着激动的泪水告别了这位痛失爱子的母亲。
   不久,美国一家报纸在醒目的位置刊登了“9.11”灾难中一名美国公民的生命
留言:妈妈,我爱你!

   爱的源头是没有止境的,一个“爱”涵盖了所有的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秀才兄,我们都是同龄人~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我们这一代人(五十年代出生的中国人)更需要这样的文章。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财主~~~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情义无价!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只有爱是无价宝~~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好故事! 感动中!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啊!阿兰妹妹!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爱是之高无上的~
人类继续存在是因为人间有爱~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又看到艾艾,看到蓝天白云就似听到柔美的歌声~~

香妹妹,我们的爱割不掉!

谢谢SINEAD4273, 主保佑我们都好~

丢妹妹,在 主里,我永远爱你~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趁我们还能的时候,不但说,更加用行动去表达我们的爱吧。
————————————————

AMAN!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the touching story.

I dont know if I may say: You are very encouraging. You are a hero too.

I am thinking of you all the time since I know you.

Wish you all the best.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面对死亡,唯一难以割舍的就是爱~~

感人的故事,谢谢分享!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趁我们还能的时候,不但说,更加用行动去表达我们的爱吧。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jerry妹妹说的对,爱也是无价的,因而是最珍贵的......

阿牛,此时此刻在多的财宝也是无用,只有“妈妈,我爱你!”

mini妹妹说的对,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不能忘啊!

彩云妹妹,是啊!世上最宝贵的就是-------爱!!!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感人的故事啊, 是儿子留给母亲无价之宝~~~~
mini111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我爱你~~

乘 可 以 说 的 时 候 每 天 对 你 爱 的 人 说 一 次 吧 ~~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一句“妈妈,我爱你!”蕴藏了多少情感,留下的是一生无憾!

爱德华走了,可是他走的毫无遗憾,因为他说出了他最想说出的话。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爱永远是人间最美丽的感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