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魔鬼送来的盒子 (2)

(2007-12-04 14:34:51) 下一个





(上接1)

    魔鬼的诱惑 

  第二天一大早,亚瑟先去上班了。诺玛离开家之前,将垃圾桶里的那两张名片的碎
片捡了起来,放进了自己的衣袋。在公司吃过午饭,诺玛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用胶水
将名片重新粘好。她简直不敢想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快到下午五点的时候,诺玛终于还是拨通了斯坦德的电话:“我真的很好奇,斯坦
德先生。”电话那头的斯坦德先生用一种极其悦耳的声音答道:“这很自然。”
  听了这话,诺玛的脸腾地一下红了,她恼怒地责怪道:“不过,你别以为我信了你
的鬼话。我只是想知道,你说的,世界上的某个地方,某一个人会因此丧命,那是什
么意思?”
  斯坦德轻轻地答道:“准确地说,那个人可能是任何一个人。我唯一能保证的是,
那个人是你所不认识,或者,是你所不了解的人。还有,你用不着亲身面对他的死亡
。这样,你就可以获得十万美元了。你现在需要那把钥匙了吗?”斯坦德的话里,有
一种特殊的魔力。
  “胡说八道。”诺玛一下子挂断了电话。
  下了班,诺玛发现那个信封就躺在她家门前。诺玛想:我是不会去动它的,更不会
把它拿进家中。她故意跨过信封,进了屋就开始做饭。可她发现自己的心思根本就不
在做饭上,过了一会儿,诺玛终于再次打开门,将信封拿进屋,并把它放进橱柜下端
的抽屉里。
  等到亚瑟下班时,诺玛已换了无数个主意,最后还是决定直截了当:“我想试一下
按钮,亲爱的。”亚瑟吃惊地看了看妻子,说道:“你疯了,那是谋杀!”
  诺玛静静地看了看丈夫,她的眼里充满了坚定:“我只是想试一下。那个人可能远
在天边,与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要知道,有了十万美元,我们就用不着这么累了,
可以做点小生意什么的。命运可能因此而改变。”
  亚瑟不耐烦地打断了诺马的话:“别说了。不管怎么说,那是谋杀。钱,我们会有
的,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时间早晚?诺玛微微地冷笑了,看来丈夫不会同意她的想法。她得另想主意。想到
这儿,她伸过手去,拥抱了一下亚瑟:“别生气,亲爱的,我也只是说说而已。”
  又是一天清晨,亚瑟吃过早饭后上班去了,诺玛却留在了家里。她一定要试试那个
神奇的电钮。要是真的能起作用,还要去上什么班呢?如果起不了什么作用,大不了
也只是迟到,被扣三美元的工资而已。
  诺玛打开盒子,又取出信封中的钥匙,轻轻地插进了玻璃盖,盖子应声而开。她看
了看那个平常无奇的按钮,慢慢地伸过手去。此时,她的脑中想起了亚瑟:我这样做,
是为了我们两个人的将来,你用得着气势汹汹地冲我发火吗?想到这里,诺玛一把将
按钮按下去。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心中也有魔鬼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留言,“贪婪之心不可有!”这是真理!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嗯,读过故事。

可悲的人性~~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又是悲剧吧。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WOW,我的那些贴子让你三温暖,你的这些故事怎么一个比一个渗人啊。:)))
快快往下贴!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可怕。

John, 神经上说, 魔鬼诱惑的不也是Eva 吗?

女人?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俺捂在沙发里看,暖和 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