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小故事 大哲理(6)

(2007-09-14 17:28:46) 下一个

 

小故事
       大哲理 6
  

   每天上午11点,都会有一辆耀眼的汽车穿过纽约市的中心公园。车里除了司机
,还有一位主人----无人不晓得百万富翁。
  这位百万富翁发现:每天上午都有一位衣衫褴褛的人坐在公园的长凳上死死的
盯着他的酒店。有一天,百万富翁对这个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让司机停下车
并走到那人的面前说:“请原谅,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每天上午都盯着我的酒店看
?”
   “先生,”穷人说,“我没钱,没家,没住宅,只得睡在这条长凳上,不过,
每天晚上我都梦到我住进了这个酒店。”
  百万富翁觉得很有趣,于是对那人说:“今天晚上我就让你如愿以偿。我在酒
店为你订一间最好的房间,并支付一个月的房费。”
  几天后,百万富翁路过穷住的房间套房,想顺便问一问他是否住的满意?然而,
他发现那人已搬出了酒店,重新回到公园的凳子上。
  百万富翁来到公园,询问穷人为什么要这样做?穷人回答道:“一旦我睡在凳
子上,我就梦见我睡在那豪华的酒店里,真是妙不可言;可一旦我睡在酒店里,
我就梦见又回到了冰冷冷的长凳上,这梦真是可怕极了,完全影响了我的睡眠!”
 
      
    不管现实如何,积极面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才是
最佳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愿你心想事成。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有盼望的幸福~~~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得不到有盼望的幸福,还是得到了怕失去的悲哀,你要哪一样?:)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月妹,你不告我,还真不知道~
yue0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阿JOHN,小故事上了文学城的首页,哦耶~~~~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缘妹妹的精辟留言很有哲理啊!

清影妹妹说的是本文的中心!真好~~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梦,即使拥有了,也没有安全感哦~~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现实是有限的,思维是无限的,不管现实如何,都不要把自己无限的思维限制到有限的现实当中。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QQ,SINEAD4273,常来~~~

杰瑞妹妹,你看他命苦?他心中有美好的幻想,他是幸福的~

彩云妹妹说的对,他的精神有支柱,他是幸福的!

谢谢海湾妹妹,飘妹妹,承认现实,安于现状,心有未来,是幸福之本啊!

很高兴看到甜局每天来做客~

芳妹,你觉得好玩儿,那常来嗷~

村长大驾光临,老john这里有礼了!

阿兰妹妹,最后一句话,或者说是小故事的一个总结吧!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贴子下面那一行彩色大字说得真好~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么个理儿,"积极面对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谢分享.
依岚芬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太好玩了.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Nice! Thanks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故事很幽默
小幽默的背后隐藏的是“安于现状知足常乐”一个大哲理:)))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Yes, the way of thinking for the fact is the key...

Wish you have a nice weekend,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支柱的, 有点向往,也许幸福的感觉就强烈一点~~~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人命真苦......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Yes, John, have a great weekend.

Enjoy......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Dear John,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 you, have a peaceful nice week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