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小故事 大哲理(24)完

(2007-10-20 18:54:41) 下一个




小故事       大哲理  24     -完-

谢谢朋友们支持和鼓励


   一位妇人看到屋外前院坐着三位白胡子老人,于是告诉丈夫说:“我想他们饿了,
请他们进来吃点东西吧。”丈夫同意了。于是,妇人请他们进屋。
  “我们不可以一起进屋。”老人们说。
  “为什么?”妇人迷惑不解。
  其中一位老人指着他的一个朋友说:“他的名字叫财富。”然后又指着另外一位
说:“他是成功,而我是爱。我们谁先进?”
  妇人进去告诉了丈夫,丈夫非常兴奋地说:“那快请财富进来。”
  妇人说:“亲爱的,为什么不请成功进来呢?”
  他们的妈妈在屋内听到他们讲话,说:“我想应该先请爱进来。”
  丈夫思考了一下,对夫人说:“那就照妈妈的意思作吧。”于是,夫人来到屋外,
问道:“请问那位是爱?”爱起身朝屋子走去。另外二人也跟着。
  妇人惊讶地问:“我只邀请爱,怎么你们也跟着来了?”
  老者齐声回答:“如果你邀请的是财富和成功,另外二人都不会跟进,你如果邀
请爱,爱无论走到哪里,其他二人都会跟进。”
  

有爱,就有财富和成功,一个缺乏爱的
人,是很难有财富和成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的爱。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要永远相爱,是上帝的命令!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愿爱

永远陪伴你

陪伴我,陪伴大家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哎呀!QQ妹!我要有你这本事就好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期待更多...
周末快乐!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天明兄理解得真深刻,是的!明天将会是更好..。:))zt
天明 回复 悄悄话 爱!初始行为~从小抱在怀中被爱至互爱、友爱到爱人、大爱离不开,渐次循环人类本能。
感受到了吗?是的!明天将会是更好..。:))
谢谢约翰兄提供这麽多优质文章『小故事 大哲理』。
让我再次学习体验,心更为豁达充实。谢谢!~:))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INEAD4273 ,98妹,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就结束了,这么好的哲理以后还应该多多贴给我们看啊。每篇都很不错,谢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爱是根本。

记住了。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暗香清影 ,静谧海湾,月妹,捧场.....

总讲大道理,太刻板了,还是来点笑话好~~~哈哈哈~~~
yue0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题结束了?好可惜呀~~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John,

好喜欢这个故事和哲理。 谢谢你的分享。

非常谢谢你的好笑话。

祝你新的一周愉快。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小故事都寓意深刻,很喜欢!

怎么就结束了呢~~还没看够呢~~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卡卡,缘妹,麦田,

妹妹们总结得很好,没有爱,尽管有万贯家财,会幸福吗?
正像一个歌词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的小故事和大哲理,每一个都那么好!

感谢给我们分享!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爱”,“宽容”,“适度”,是这个系列的永恒主题 :)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有爱,木有财富和成功,也幸福

有财富和成功,木有愛,也不幸福

蔣 蔣 對 嗎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哈 哈 哈 沙 發 沙 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