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小故事 大哲理(17)

(2007-10-09 14:43:14) 下一个




小故事       大哲理 17

   感恩节前夕,美国芝加哥的一家报纸向一位小学女教师约稿,希望能得到
一些家境贫寒的孩子画的画,题目是他想感谢的东西。
   按照老师的要求,孩子们高兴的在纸上画起来。女教师猜想,这些贫民区
的孩子们需要感谢的东西是很少的,最多只能画些餐桌上的火鸡或冰淇淋之类
的东西。但当小约翰交上他的画时,女教师大吃一惊。原来,他画的是一只大
手。是谁的手?这个抽象的表现手法使女教师迷惑不解。孩子们也纷纷猜测,
一个说是农夫得手;一个说是上帝的手......女教师走到小约翰----这个皮肤
棕黑,又瘦又小,头发卷曲的孩子面前,低声问到:“能告诉我你画的是谁的
手吗?”“是您的手,老师。”约翰小声答道。
   她回想起来了,在放学后,她常常拉着他粘糊糊的小手,送这孩子走一段
路程。要知道,他家很穷,父亲常喝酒,母亲体弱多病,没工作,小约翰破旧
的衣服也总是脏兮兮的。可老师的这只手对小约翰来说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因为除了这位老师,再也没有谁拉过这双小手。

   爱是人类通用的语言,拉近的不仅是人与人之间
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心与心的碰撞,还有爱的付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我需要手绢。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兰妹妹~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感動ing~~~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也很想拉住妹妹们的小手,让你们都感到温暖~~~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温暖的感觉,也拉拉想象中51兄的大手。:)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也拉拉约翰小哥的大手!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暖暖的。。。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SINEAD4273 ,谢谢你,有你们的爱在我心中,已经开花结果啦~

才哥,我的手,可不小啊!哈哈哈~~~

月妹妹,我专门为你搬一个大沙发,你看好吗?:)

子初妹妹,愿 主帮到我们,愿我们的内心都有一份平静~

有缘,你是一个感情丰富的妹妹,祝你幸福~~~永远享有美满的爱情~~~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哭了,为那个孩子...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的很感动...
yue06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我总也坐不上沙发呢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也拉拉约翰大哥的小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爱, 爱,爱,-- 因为,有了爱,生活,生命才有意义。

你的不经意,也许已播下了爱的种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