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小故事 大哲理(18)

(2007-10-10 12:59:27) 下一个



小故事       大哲理 18


   阿拉伯名作家阿里,有一次和吉伯,马沙两位朋友一起旅行。三人行至一
个山谷时,马沙失足滑落,幸而吉伯拼命拉他,才将他救起。马沙就在附近的
大石头上刻下一句话:“某年某月某日,吉伯救了马沙一命。”三人继续走了
几天,来到一处河边,吉伯与马沙为了一件小事吵了起来,吉伯一气之下打了
马沙一耳光,马沙就在沙滩上写下:“某年某月某日,吉伯打了马沙一耳光。”
   当他们旅游回来之后,阿里好奇地问马沙:为什么要把吉伯救他的事刻在
石上,将吉伯打他的事写在沙滩上?马沙回答:“我永远都感激吉伯救我。至
于打我的事,随着沙滩上字迹的消失,我会忘得一干二净。”
  

记住别人对我们的恩惠,洗去我们对别人的怨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正确。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正确。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记住怨恨,伤害的首先是自己.......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记住别人对我们的恩惠,洗去我们对别人的怨恨。~~~ 嗯記住了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妹妹,我能感到,你的心态一定很平和~很高兴结识你~~~

才哥哥,沙子可抓不住哦!不像妹妹一把可以抓在怀里~~~哈哈哈~~~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约翰大哥--- 石头会变成沙子的,沙子的记忆比石头的更久远。

呵呵,我爱抬杠 :)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我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感觉幸福 :)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妹妹,你是我最羡慕的人~你一定时时感到很幸福喽~

月妹妹给你准备好专用沙发了~~~:)

卡卡妹妹,我们没有怨恨哦!你到我家捣乱,我都没找你,呕!
对了,那是你妹妹活宝~

SINEAD4273 也是幸福中人啊!有多好的LG~

哈哈...98妹,不是好像,根本就没有怨,只有爱哦~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对51兄只有感恩,好像没有怨狠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并记住。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记住John对我的恩惠,我will try to忘了对John的怨恨,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又米有沙成,坐个板凳把:P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好像和马沙很像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