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难得一个人

(2008-09-02 01:29:29) 下一个
鱼吃了饭就要奔向他的小lab,留我一个人在家里。我不打算上街购物,也没有想要出去吃东西的欲望。工作也没有太多要劳累的。觉得真闲啊。闲下来又会觉得日子空洞洞的,好像夏天树上的知了在心里一直投诉:我很空虚很空虚。。。

可恶的雨季一到,上午就下起雨来了,心情果然就跟着不明媚,做事也是懒洋洋的。窝在沙发边上玩电脑,卖电脑卖鼠标。变着戏法儿看电视听音乐,从野蛮女友到欲望都市又到奥特曼通通放了个遍,还是提不起劲来。算了,放弃吧,这种阴阴潮潮的天气害死我了。伸长我不够修长的骨板儿穷凶极恶地躺在沙发上,让upapa拼命工作,犒劳我酸痛的双肩。。。哈哈,还是满惬意的。

本来想多憩一会儿,鱼又是发信息又是上QQ做指导,可怜的我到最后也没卖出那个鲨鱼鼠标。又发信息说见到老板了,要努力了。我说你早该努力的了嘛。

想起来我们在一起已经很久了,05年中认识,06年10月结婚,07年7月我解放,08年7月我正式上班,09年应该是鱼解放,10年可以生一只强悍的小老虎仔。。。第一个五年计划。

很想去一些远的地方旅居,不知道是否实现得了。从年龄来说实在有点奢侈的吧。人总是在长大,责任和负担罩在身上,于是就不得不变成了一张张成熟的脸,其实我也不愿意,没有办法。

我每次和小孩子这样说,人家都会一脸凝重地看着眼前莫名的东西,我始终不会明白他们是否明白了我的意思,其实我也是在和自己说不能一直那么任性,一直到生命最后还是由着自己的性子的人也许幸福,但是对于别人或许益处不大吧。

我现在经常会想这个问题,因此也慢慢觉得做义工,去非洲探险,联合国所做的一些努力并非我想象的那样苍白,至少,作为一个小小的个体或群体,人类努力了尽力了,付出了代价,对自己和世人都有了一点点交待。而那些真正着手从事这些事情,把发展落后地区、国家当作己任,付出一生的人实在令人敬佩。比起很多富足的人享受人生为主,他们的存在对于这个世界更有价值的吧。一点小小感触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