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心情不佳。。

(2010-06-11 08:23:05) 下一个
今天又去看了宝宝,一路上一句话都没有和阿鱼讲,我在想那个司机可能以为遇到一对怪物。一路沉默。

宝宝的体重基本没有增加,又成为公婆的重点说辞,说实话,真谈不上喜欢这种方式,仿佛这个世界只有这个孩子的体重、健康才是头等,其它,包括我自己,也变成了附属品。那种语气和心态,压抑得人想逃走,或者一句话也不说。

医生也要出去度假,宝宝是否由她来接生也不能肯定。今天看了产房,护士的态度很好,我们基本明白了大体经过。我很惊讶产房的床那么那么小,好像随时有滚下地的危险。虽说因为会打麻醉,我也并不太担心,但是真正要生下这个宝宝,还是需要我很镇定——对于连病房都未住过的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挑战了。

医生说最好当然是每天能够走动,方便迅速打开子宫,可是自从放假我没有上班,好像觉得身体也跟着累了起来,往往走不到500米就腿脚发软,好像头三个月整天吃不下饭的那种虚弱。不过最近的胃口都很差,根本吃不了几口饭。有时会想着发脾气,觉得是饭菜不合胃口的缘故,但是想了一想只好算了,有现成的饭菜已经是一种福气,贪心总是无止尽的,我努力控制脾气,后果就是,我变得安静了——如果不想伤害别人,少一些没有意义的抱怨,闭嘴是最直接原始的方法吧。

宝宝的名字也只能彻底放弃,公公说玉烟这个名不好,不吉利。我也懒得再说什么了,徒劳。思前想后,好像没有什么事是值得开心或欣慰的。更担心的事还在后面,宝宝究竟放在那边养呢,我上班要怎么照顾她?公婆养可以么?会不会生病?1岁之后就去托儿所吗?这些能说是杞人忧天吗?该来的总会来,我不过是习惯提早计划人生而已。

阿鱼一直强烈要求生2个孩子,我现在已经觉得筋疲力尽,我也想不出什么奇迹会给我力量,改变我的想法,遗憾是遗憾,但是也只能是遗憾,况且这个世界遗憾的事情还少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