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第一周

(2010-07-03 07:26:07) 下一个
公婆和我、阿鱼,四个人照顾这个小家伙,感觉并不轻松,我原来把一切想得那么简单。

宝宝每天只管吃、睡、拉、哭,我们四个大人就陪着她,要吃就准备吃的,要睡就得哄,给她保暖,要拉就换尿片,涂霜,要哭就啥办法也不灵了——好在她没有真正大哭几次,声音很娇嫩,邻居说都不知道宝宝回来已经好几天了。

周五带她去看儿科,一切都好,除了一点点黄疸需要每天照照太阳。我们是糊涂的爹妈,每天都没有给宝宝吃饱,医生说她这么大应该每次吃60ml奶了,我们每次才给了30ml,宝宝的重量没有显著增加,我心里很内疚,而且奶水一直还没有上来,宝宝饿得叫,只能靠牛奶充饥,我很郁闷。。不过好在公婆都很好,帮助我们做了所有的事情,阿鱼也总是鼓励再鼓励,我的压力也不算什么了。

回来第二天,宝宝拉了很多便便,纸尿裤转眼就用光了,晚上的哭声也不太一样,我们很着急却想不出原因,大家轮流抱着她,哄着她,好在都过去了,虚惊一场。

开始考虑给宝宝办护照,打针,各种各样的事情都要一件一件完成,觉得养孩子并非易事,而我却想得那么简单,难道是我自己的父母从来不提养育我多么辛苦么?他们说的都是好的,我如何懂事,如何乖巧,如何不认生,如何不哭不闹。。。

宝宝现在一周大,偶尔会无意识地咧开小嘴微笑,逗得大家开心不已。大家的重心全部转移到她身上,奶奶连最爱的电脑麻将都偃旗息鼓多时,爸爸和爷爷只有深夜在她睡着后看看世界杯,妈妈每时每刻陪着她,观察她的动静。和很多小朋友相比,她真是个幸福的宝宝,因为那么多人爱着她。每次抱着她,看着她咕噜噜的大眼睛,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