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图书馆 刺激了

(2008-04-29 10:51:16) 下一个
我们家附近的图书馆,在一个shopping mall里面的一个角。我偶尔光顾那里,看看杂志,也借过三五本像样的书,但是偶生小小抱怨,主要是位子设置太少太少,很多人都只能趴地上蚕食那些“面包”,虽然饥饿的人对于吃东西的方式不会挑三拣四,但是总不算高雅。何况偶尔我也是需要挥舞我的鸡爪写上几笔的,坐着写实在很考验我的功力。本来对于这些缺点我只是暗藏心底,从来没有说出口,仿佛一说出来这个设备简陋的图书馆就此消失,我也就没有地方可以长时间呆下去了。但是,今天很不一样!

下午第一次去了碧山的图书馆,自从4点进门到7点出门,我的口水一直滴滴答答,这个图书馆简直太舒服了。不说四层楼里分门别类的书籍,只是内部布局和环境设计就很见匠心,几个突起的小玻璃房间很有感觉。相比之下,我们家附近的图书馆实在有点寒碜……回来后不停地向他描述那个神奇的美丽的图书馆,还说有机会带他过去看看。猪头只是鼻子里发出很不屑的一声,说是centre library都见过很多次,难道还没有见过这档次的么。

我一下僵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嘛,我说的这两个可比,因为都是邻里的,他说的那个算什么了?牛头不对马嘴的。被刺激到了……

晚上还有更刺激的。家教的小孩妈妈今天很异常,问我该付多少钱。我说一次50,现在是第五次了。然后眼巴巴地看着人家给我发粮,等了几秒,妈妈反应过来了,说是500啊,那我可能没有那么多现金,等待,看看孩子有没有。我听 她说500就有点被雷到了,自己站在一边仔细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太对。妈妈又命令孩子把零花钱拿出来,两个人数了半天,结论是还是不够,除非那些零零碎碎的全部加起来。

可怜的我啊,数学本来就不是很自信,这时已经彻底搞晕了。我想还是多留点时间给自己再算一遍,免得贻笑大方,于是很大方地挥挥手说不急不急,下次有钱再给也一样,然后飞一样逃了……电梯从9楼下至1楼,我还在算,实在觉得没有错,应该是孩子妈妈错了,还好我没有拿钱。可是,可是人家要是真给500要还是不要呢?我可是很拜金很物质很有购物欲的女人呢。

下了地铁,猪头已经按照我的吩咐在那里守候了。把这个乱摊子一股脑儿甩给他,让他告诉我该如何做。猪头起初听了很是兴奋了一把说,老婆以后这个补习一定要死命保留着,超高性价比!可是越到后来猪头脸色越沉重了。等我们买完果汁,回到家里吃了几个布林,一个橘子,一个冰淇淋,猪头的精神指示变成了做一个好人还是坏人的问题,整整上升了一个高度啊!我还不大适应。

后来明白了,猪头的意思是做个好人诚实的人吧,不要贪小便宜。后果是有可能被人家告,损失信誉;或者心里一直留下阴影,我是那种很来事的人;而且将来如果孩子妈想起了,我又如何交代;又或者将来很容易变成一个坏人、撒谎不眨眼的人。总之这最初的一步要是踏错了,将来也许很可能因此完了呢。

这话听得我汗流浃背的,恨不得赶紧挂个电话让那孩子她妈给我准备200块就好,多的钱赶紧该怎么收怎么收好,俺是铁心不要的,打死也不要。不过心里还是有点失落,飞来的鸽子又这样飞走了……

很多时候也许有些人并非天生就是坏人,比如我绝对不会想去偷去抢不属于我的东西,但是,如果有人直接送来你手中,或让你白白捡到呢,这如何是好?我从前不会想这种无聊的问题,因为想不出答案,现在却面对这样的事,老天真是对我太残忍太狠毒了……这样的考验,难道是天将降大任于我咩。纠结又纠结……辗转反侧

我打算做一个诚实的人一个简单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于是下次我将傻呆呆地推掉那大半不属于我的花花绿绿的钱钱,亲爱的钱钱,不要怪我心狠,我没有办法啊,在这样诱惑丛生的社会里要保持善良要保持诚实要享受简单也是要付出很多代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