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送给自己的礼物

(2008-02-05 10:11:55) 下一个
很少这样走运,一眼就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且价格尚且在考虑范围之内。下午我上课之后爬上地铁,老公在中途等我,一起逛商场再吃晚餐。从6点开始,我们边聊边逛,其实并不打算一定买什么回家,权当放松心情的运动罢了。
可能正是这种心理作祟,逛了那么长时间,从6点到8点,一直走的居然也没有看重什么玩意儿,我喜欢的衣服店也没有见到。饭还是要吃的,问老公饿不饿,他的回答是早就饿死了,我暗暗奇怪着,他这人就是这样坏毛病,每次都是我问他,饿了么?渴了没有?他的回答也永远都是:快饿死了,早就饿得不行了。可是他从来不会先问我,好像他先开口说饥渴就是输给我一样,我始终也弄不明白这算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
在外面吃饭最困难的莫过于挑选食物,其实我喜欢的就那么几样:福建面、青咖喱、甜品、鱼类。他问我要点什么,我想也不想说来个福建面好了,香喷喷的,好吃也便宜呢。老公呵斥说你不正常啊,好不容易来外面竟然吃什么福建面,在家又不是吃不到。想想也是挺有道理,又围着食物中心绕了个大圈,最终还是不知道吃什么,唉……后来硬着头皮点了个烧烤酱鱼饭,老公这个家伙居然自己担着一碗牛肉手工面吃起来,还买了一碟葱油饼,于是两个人又撑到了,食物太多了,两个人的饭量都很有限,吃相也算斯文。不过想起开始逛之前买了一个白巧克力甜甜圈,有点像那种donut,每次见很多人排队买我们很是好奇,今天也买了一个尝尝看,味道真的不错,甜而不腻。
老公观察力确实比我强,很多东西我还没发现,他已经瞄准老半天了。今天也是这样,去地铁站时我吵着去路边的市场里凑热闹,那边人山人海的,各种食品都是现做现买,衣服、装饰品都和新年有关,很热闹的样子。我在走马观花时老公提醒说那边有花瓶卖呢,好像是景德镇的,还有各式各样的陶瓷碗、笔筒之类的小东西。不过眼尖的还是我,不动声色就发现了这个花瓶静静地立在一大堆瓶旁边,其它的都是雕龙画凤,华丽端庄的感觉,只有它是这种深深浅浅的蓝色和青绿,白色的花朵舒展开来,似乎还在滴着露珠。我摸着它,真的动了心。老公看了也说很好,但是他提醒说宝贝我们现在没钱呢,以后再买吧,以后我带你去金文泰,有更多更好的呢……我艰难地看了他两眼,又看了看手里的瓶,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老板也在和别人讨价还价没空招呼我们……我的手机响了,有人约好8点过来家里看房的,晕……
我眼巴巴地和老公商量,如果十几块你买给我么?老公迟疑了一下说,好,如果十几块就买给你。我们抱着大瓶子过去找老板问价钱,她说25吧。我心里一喜:意味着离我们的Budget不是太远呢。正考虑,该死的手机又唱歌了…我又看了看瓶子,偷瞄了一眼老公,果断地问老板20元可以么。老板想了想,摇摇头答应了。来不及让她好好包一下,我们拎着瓶子就冲向地铁站了。我抱着这个漂亮宝贝心里美得冒泡泡。。。

两个小玻璃碗、小花瓶和“厚脸皮”是回国那时买的
很有层次感的绿色,映入眼帘便舒畅起来了

淘到一个心仪的花瓶,这就是今天最大的收获了。
可怜的老公挖苦我又忍不住小资起来,我们还有很多帐要慢慢付呢。啧啧。。。
很开心,喜欢这件送给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礼物。明天就是大年了,或许去牛车水凑凑热闹,总之好好浪费这几天就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