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元宵之后

(2008-02-22 05:19:46) 下一个
那天元宵节,我们吃得很简单,其实都是我最爱吃的。中午煮了15个花生白芝麻汤圆,味道好像没有从前那样好了,也不知道是否因为过年以来甜腻的东西吃太过,昨天吃完了也没有留恋的感觉,这可是前所未有的。之前总是自己的那份吃完还要哄骗猪头的过瘾,昨天吃了5个,其余的果断地让给了猪头。问他味道,还是那样:好吃啊。
很懒惰,不想穿戴整齐了下楼去买肉,于是将家里的所有素菜清理的一番,决定做个全素。炒了猪头的最爱——醋熘土豆丝,刀法不到位,于是变成了土豆条。还煮了些菠菜,炒了芥兰片。菜里或者放了醋,或者放了西红柿,总之吃起来都是带着酸酸的味道,这样也挺好的,好好刮刮前些日子肚里里留下的甜腻。晚上照例是虾面菠菜西红柿洋葱鸡蛋汤,到很晚了也不觉得饿。
公婆也吃了元宵,电话里问我们家的元宵怎么煮法。还能怎么煮法呢,就是用水煮开而已,当作主食就着青菜吃。公公大惊说那样怎么吃呢,家里都是煮一大锅汤料做底,再下青菜鱼饼虾米之类,味道是咸中微微带点甜,或者就干脆煮糖水,然后放元宵。老人家还真是讲求传统,我们元宵节吃元宵纯属自娱自乐好不好,至于是不是正宗是不是传统又有什么大碍。
昨天我在地铁上想着新加坡政府给百姓发放补贴金的事儿,后来就向猪头提议说干脆把政府给你的红包给公婆寄回去,一百两百对于我们两人实在是杯水车薪,起不了啥作用,给他们倒是能买回一些欢喜。猪头开始也答应了,可是想了一会儿就觉得不好,他们现在还不大需要,也许这红包可以给我买个拍照强大的手机,可以再贴点钱买个按摩的东东…能这样思维么?如果这样我们岂不是永远的穷人了。
中午坐在地铁上突然就听到手机叫,我现在对手机叫唤都有些过敏了,每天晚上都把它放在枕边,害怕错过了一些好机会。打开了居然是英文,读了几个字心里不免激动起来了,后面居然读不太懂呢。又缓缓地再看了一次、一次又一次才明白过来。大概是面试在下周四了,详情等消息。雀跃!中午还和老公发了牢骚说人家可能又一次将我遗忘了,或者打个电话催催,猪头很不情愿,结果下午就来了消息,实在是很巧的事情。
虽然一切都是虚无缥缈,我却不如从前那样焦躁了。回头想,如果有人很早就告诉我工作不会一帆风顺,要经历很多挫折,历尽折磨才能有一点起色,我会不会完全相信呢,会不会和之前这般失落呢。只是生活往往没有如果,我们拥有的、能够把握的就是现在和将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