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威尼斯人风云(赌城)

(2008-01-09 05:47:53) 下一个
不久之前就听说了新建的威尼斯多么的豪华、逼真、金碧辉煌……回家前一天我们特意去澳门多呆一些时间,也能一睹风采。可以免费乘车去威尼斯,听说里面还有小桥流水和刚朵拉,和真正的威尼斯相比也是毫不逊色的,据说赌场里还有免费的茶水供应,只是不知道是否会送我们几十元试运气呢?
一行人搭上了舒服的“发财车”,我觉得很新奇,因为没见过世面的我已被这辆发财大巴的气势唬住了。
车厢内地面全铺上五彩花纹的长绒地毯,踩上去自然觉得轻飘飘的,这种感觉大概最适合赌徒了……车厢顶部的矩形是灯饰,全用灯管围了个遍,随着时间变化,红、蓝、绿、紫色等交替变幻。灯光颜色柔和而梦幻,即使多种颜色依次展现却并不觉刺眼。跳下车后才发现,威尼斯外停靠的免费巴士基本都是这个档次。猪头也小小吓到了,特意指着车头标志提醒我说:原来是man啊,阔绰!

我们进去威尼斯时已是晚上7点左右,天渐渐黑了。
进入大门,沿着宽敞的大厅前行。
厅里人来人往,我注意到很多人手里拿的、背上扛的几乎都是国际品牌。
很喜欢这种绿色,猪头也非常喜欢。



进入大厅后,一直向里面走,直接来到这个广场。
感觉回到了一个年代,
有曼妙的歌剧,有细腰的公主,有英俊的王子,一切是那么真实
纵使相逢梦中,留下的回忆还是很美好。



高楼的间隙里,隐约可见蔚蓝的天幕
甜蜜而温馨的日子
 

令我害怕的长腿叔叔,还戴着面具



典型的威尼斯刚朵拉,小船里的人儿那份惬意……
脖子上系了红巾,腰里也围着一条红色长布巾
健壮阳光的威尼斯小伙子一边撑船,一边旁若无人地舒展嘹亮的歌喉
河岸弯曲缠绕的街灯如明灯,充满了异国风味



星星点点的灯饰为威尼斯拂上一层朦胧
夜幕里,水气似乎要氤氲而来了……



刚朵拉停靠的码头,后面的华丽建筑却无法得知名字
各异的厅门很是别致



廊腰蔓回?不是中国传统建筑的古色古香
却大方地展示了不同的小桥流水人家
顶窗那些明亮的十字花透出的光
在圣诞和新年即将到来的特殊时刻尽显气氛
不得不承认,美是多元的
 


如果单看这幅,是不是怀疑徜徉于欧陆小镇呢?



艺术家的表演
他脸上的皮肤应该很差,他的肚子应该很饿
他应该很辛苦,可是他不在乎



来到赌场中心地带
高大的圣诞树,四周有别着对讲机的保安
我像个小偷一样东躲西藏,终于捞到下面的照片



圣诞树大厅的屋顶



我从滑动的电梯上偷拍,模模糊糊的众生相



正式进入赌场内部
粗壮的大理石廊柱给了人豪赌的勇气和信心
那天并不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赌场却依然人潮汹涌
赌场里的茶水果然是免费,奶茶、咖啡、橙汁、白水、姜汁……应有尽有

去年我和猪头玩了10元的老虎机,战果平平,无输更无赢
白白浪费了几个小时的激动
今年威尼斯再战老虎机,投入了20元,输得相当地惨
不到一个多小时就耗尽了手里的全部点数
又白白浪费了偶的精力,手掌也拍得火辣辣了
明年如果再经威尼斯,是否再战无法预料了
或者去看看赛狗也是很好的娱乐
因为20元才买了3杯茶水,还浪费那么多口水,实在太郁闷了!


杜拉斯在她的书里写,欢乐、神秘、不负责任的冒险乐园,这就是威尼斯。真正的威尼斯早已酝酿了人们心中隐秘的贪恋、不安和放纵。那弯曲纵深的运河,即使游历多次,旅行家也难免迷失其间。半若童话,半若陷阱。倒影、影像、神秘花园和尖顶阁楼,一切都不真实起来。

路灯是真的
苍穹是假的
行至此时此地
真真假假
已不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