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88)

(2018-01-29 16:22:05) 下一个

梁晓曦看看平头,再看看地上的范明,压下心头的火气,反问,“一定要告诉你吗?”

“现在不说也行,等到舞会的时候再说,”平头笑笑,“说好了,这次一定要跟我跳。”

梁晓曦轻轻地眯了眯眼,平头这句欠扁的话,就像一枚小小的针,轻轻地,轻轻地,把她今天下午心里那个看不见而由于各种原因,一直在膨胀膨胀再膨胀的气球,“砰”一下,狠狠戳破了。

一肚子的气,总要有地方去吧?

好。于是-----

“谢谢你的邀请,不过,真对不起,这次舞会,我不会再参加了,”梁晓曦满脸诚恳无辜,笑了笑,“我仔细想了想,以后也不会参加和你们物理系男生的舞会,想知道......为什么吗?”

平头有些惊讶。

“因为一进学校,我们系辅导员就告诉我们,”梁晓曦扬起眉毛,睁圆眼睛,“论毕业时的工资水平,所有理工科院系里,工学院男生最高,平均两千吧,物理系男生只有一千五左右,每个月差整整五百,也就和数学系差不多,不如化学系,我们外语系男生够没用了也还有一千七呢!问题是,工学院毕业的男生总体说前途更好,不像物理系的,进了企业发展面比较窄,哦,对了,我们辅导员还说,以前你们物理系是挺好,可惜现在不行了,所以我们系和别的院系联谊舞会,从来都是优先工学院,数理化排在后面,有空可以去跳,没空就算了,”她又扬起眉毛,“这可是我们辅导员说的哦!”

“梁......”范明嘎然而止,递过来一个严厉而警示的目光,“你别胡说!”

“我怎么胡说了?徐老师不就是这么教导我们的吗?”可惜梁晓曦已经完全进入自杀式冲锋的模式,别说范明,黎明也拉不回来,“徐老师还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所以我每次和工学院男生们跳舞都特别认真,至于你们物理系的,就随便应付一下好了!徐老师说了,良禽择木而栖!哦,对了,上次我说脚疼,不是真的疼,是我不想跟你们跳!”

“你们别听她的,她......她是胡说八道!”范明心想巴嘎,梁晓曦你可真是不要命了。

完了。梁晓曦内心里冒起一个声音,但她刹不住车。

“说起来,你们球踢得是真好,”梁晓曦对着物理系两个男生目瞪口呆的样子,看看范明,又恢复了刚才真挚诚恳的样子,“比如刚才那场,我听说,十分钟里连进四个球,是吧?只可惜,光球踢得好,管什么用,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也就欺负欺负我们外语系的男生是吧?”她突然口气一转,眼睛狠狠一瞪,声音冷不丁提高八度,“做梦!告诉你们,我们系的男生,不是随便欺负的!范明,起来,我们走!!!”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梁晓曦内心里那个声音越来越明晰,但她不理会,一把拉起范明。

“我自己能起来!”范明抗议。

“你算了吧!”

“这位同学,”物理系那位看着颇有城府的眼镜男生突然发话了,“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梁晓曦,栋梁的梁,你们陈晓明的晓,晨曦的曦!记住了吗?!”

范明心想唉哟我的小姑奶奶呀。

“好,谢谢。”眼镜男生颇有风度地点点头,拉着平头走了,“梁晓曦同学,后会有期。”

一转眼,眼镜和平头已经消失在校园的小路那头,剩下梁晓曦和范明大眼瞪小眼。

“你别拉我,”范明甩开梁晓曦的手,“拉拉扯扯的!”

“我......我,”梁晓曦呆呆地看着他,慢慢地从激昂亢奋中苏醒过来,“我......刚才......说什么了?”

“你刚才说什么了?”范明瞪她一眼,“你自己说什么你自己不知道吗?!”

“我......我......也没说什么啊......”声音小下去了,明显底气不足。

“你没说什么?你还没说什么?!”范明挣扎着站起来,“工学院男生毕业平均工资两千,物理系男生只有一千五,我们外语系男生再没用也有一千七,所以你要和工学院男生跳舞坚决不和物理系男生跳舞!还良禽择木而栖,梁晓曦,
你知道那两个物理系的有多难对付吗?那个戴眼镜的,是物理系学生会宣传会部长,特别阴阳怪气上纲上线!”范明无可奈何,“你怎么不动动脑子呢?说实话,我也知道财院政法工学院的更热门,出路更好,你们女生喜欢找他们当男朋友情有可原,可这话......怎么能放在台面上说呢?你,你,你这不是......把老徐给卖了吗?!”

“......谁把老徐给卖了?......老徐又不值钱,我......我卖他干嘛?”

“还不服气?”范明叹口气,“反正话是你说的,你还把名字都告诉他们了!”口气重重的,“这下好,告状方便了,我担保两天之内,老徐会请你去喝咖啡!”

天哪,梁晓曦顿觉五雷轰顶。

辅导员办公室后面小房间里的老虎凳,照着大灯喝咖啡,到了饭点不给饭吃......梁晓曦只觉得欲哭无泪。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