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噩梦

(2007-12-04 18:41:57) 下一个
我想不起上次做噩梦的时间和内容,很遥远的事情了。可是,昨晚或许太早躺床上,或者是看了一个校友的博客勾起了埋藏已久的记忆,总是是做噩梦了,真难受。
害怕的事情其实不多,那次汽车在狭窄的盘山公路上飘摇,我和爸爸去给老板送鲜鱼,半夜车子抛锚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远远传来农夫家的狗吠声,爸爸让我踩着刹车以免车子滑下悬崖,他去找人……又饿又累,远处的天空看到几颗微弱的星星,什么时候天亮,我几乎看不到任何希望,眼泪终于掉下来了。后来再也不要跟车,妈妈打电话给我时我尽量对爸爸的去向绝口不提,我害怕,一旦我知道他出了远门,一路都是陡峭险恶的羊肠小道,我心里整天都是这个场景,连上课时眼前都会模糊地放惊险电影。后来再想到那次事故,我告诉他我那天实在吓坏了,他装作很不在乎地笑了笑,说小孩子就是容易吓到。我定定地看着他,那个黑夜里他嘶哑的声音和手足无措的眼神又浮现了,我认为他是在故作镇定。
昨晚的噩梦纯属我一个人的。数学老师对我那么关爱,上课时他通常用慈祥的眼睛看着我,意思是在问,你明白了么?听懂了么?那时我总是走神,心里想的是如果神能让我数学好一点,再好一点,即使减少我的寿命我也是愿意的。
照例是月考,长长的数学考卷,先是选择题,后是填空,再就是计算推理的大题……我连考试都迟到了,匆忙奔向座位时隐约瞥到其它人速度快的已经开始琢磨最后的大题,我冷汗直冒,又悔恨又难过,那种想死的心理在脑子里盘旋着……
也许是太害怕太紧张,太怕辜负老师的期望,我根本无法静下心来好好看题目,仿佛是个溺水的人一下被扔进了海里,无法挣脱厚重的无力和恐惧……可怜的我,一个题也判断不出,那时很多同学开始交卷了,外面的同学小声对答案,教室里偶尔趁老师不注意的空隙搞点小动作,我的眼睛转来转去,貌似看到了一张抄着部分答案的小纸条……要命,怎么就传不到我这里呢?我可怜巴巴地给附近的同学传递求助的眼神,想她们帮帮我,否则我就真的要死掉了……一个女生看到了,很无助地摊摊手耸耸肩,小声告诉我说那些有答案的小纸条都不完整,被传递的人撕坏了……
彻底绝望了,我埋下头硬是憋着眼泪,不想所有人看到。再努力一次吧,尽管我知道离交卷时间不多了。我重新看着我那张崭新的数学考卷,上面的字符一个也看不清楚,无论我多努力。那个瞬间,这个世界不在了,充满我周围的是绝望和恐惧,还有自卑和可怜。
有些人可以一直坚持好好活着,也许是因为一生风平浪静,没有经历太极端的场景;有些人的伤痛也许存在过,可以暂时掩盖;而还有一些人,也许就是在某个瞬间无法、无力承受,最后就只能选择放弃了。
我在朦胧的哭声里醒来,庆幸自己还活着。只是那份考卷,那段反复折磨的青春时光,让我无法重提,即使一个人很安全很安静的时候,还是不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