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辈子好啊吵啊,啊啊啊。一个得了痴呆症。清零。相濡以沫,他(她)已经不知道渴了。

(2021-04-22 09:35:29) 下一个
 

一辈子好啊吵啊,啊啊啊。一个得了痴呆症。清零。相濡以沫,他(她)已经不知道渴了。

 

 

 

 

一辈子好啊吵啊,啊啊啊。一个得了痴呆症。清零。相濡以沫,他(她)不知道渴。

 

 

“微信,微微地信”,是说“吃着地沟油,烦着中南海的心”,你不信也得信。不然,没得信。

 

 

房产只有做主七十年的主,一直在怕卖国。

 

四,

 

爬雪山,过草地,最烦人也是最有听头的,是找吃找喝,不是“遵义会议放光辉”。

 

 

不是別重演文革,是至今也唱不过红歌。

 

 

老年痴呆者相对,像看到了大洪水之前,三皇五帝的祖上。最远古的,也是最眼前的。夫复何言!

 

 

最可怕的,是你成为最可怕时仍在说“最可怕的”。譬如连续剧《回归爱情》中,当姥姥的对当了妈的女儿吼“我是你妈!我都是为你好!”女儿转过身对自己的女儿再吼。

 

 

“你都快三十了,还不结婚?”“不听老人言 吃亏在眼前”“婚姻不是你俩个人的事,是一家的事儿”......是自己在挖代沟。挖着挖着,一抬头,就剩下自己,还有黑洞洞的周围。

 

 

 

不大敢对儿子讲,没有我嘛嘛,就有你嘛嘛。常会想,没有我嘛嘛,不定他会有更多更好的嘛嘛。  

 

朝代更迭,几个人瞎忙乎。大伙,哪儿甚时不是个过日子。  

 

拿过盒子炮的阿姨逢人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她没去拿盒子炮的老姐姐,几间平房祖上传下的,住到现在,锅台上下,自幼及老,过日子。哪朝哪代都一样。   

 

 好多好多的“为了”“如果没有.....”,挺编的。

 

我自己绝不糊涂到对儿子说,如果没有我在农场种过大田,哪有你....  倒不怕他顶嘴,怕他笑岔了气。

 

 

 

走出中国有道好,很难熟视无睹。什么都生的人生,challengediscovery,才下眉头,又上心头。“保持世界观的新鲜和美丽”,easy 。国内亲友“老样子”回复前,特骄傲于听说读写都得过脑子和吃喝玩乐都在唐宋元明清之外的旧不起来的命运。

 

评论语,说篆隶,看李雪琴的搞笑,点开大干部巡视表演,就是个翻旧照片,扯陈芝麻烂谷子。一转身,忘得那个九霄云外。“使精神的丝缕还牵着已逝的寂寞的时光”,成了没话找话说的消遣,怎么会去《祝福》《药》《孔乙己》的叨个没完呢?

 

周遭的新异和美丽前,既往成了个很无聊的“收藏”。真不知道干嘛还留着。按照“半年不碰的就该扔”的儿训,自己竟觉得有点厚颜无耻了。

 

 

十一

 

老大,大学班上最长者。有著作多本。同学读后有议“有民国味道”。读过几篇后:

 

老大,正常。正派。衣不时尚,言不新颖。“如果在大街上遇到,你认得出我的吗?”的多伦多之问,将数十年之隔戳破,又回到那宿舍。

 

老大,不装。文如其人。很难的。

 

正常了,正派了,当然走向民国,离开共和。不二之选。以为。

 

所以,老大仍是老大。

 

十二

 

不可不死庄襄公,庆父,秦始皇,唐高祖,完颜阿骨打,MZD; 

 

可死可不死,居多。换句话说,可有可无。唐玄宗之前之后的,南宋好位,你我他....

 

不能不死的:吕不韦,周恩来,什么什么都押上结果股票惨跌的股民,哭倒长城的孟姜女。

 

十三

 

真得自问,自己是不是也属于“坏人,老了”。如果是,就勿视勿听,不叫不“老人言”,直至死了算了。

 

回归爱情》观后:坏人老了,坏人正在变老,坏人还年轻,正在“做”坏人,坏人将出生。

 

坏人围着,坏人使坏,使围着的变坏。却都由衷地认为:都是为你好。一言以蔽之“三纲五常”,都是为你好”。鲁迅扒了扒:都在吃人,被吃,还去吃人。

 

《我和我的小姨》观后:想做个好人?死路一条。“小姨”撞树死了;不服?整不死你!还怕拗不过你?!看谁笑到最后!结局是一张小杂院的开心就好的合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