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小鸡翅

(2007-11-03 23:46:21) 下一个
我平时不爱吃肉,如果让我做个素食者是很容易的事情,我可以接连几周都不碰肉类,给猪头做了肉,我也不觉得馋,是不是我不擅长烧肉呢?我们的房客烧的红烧肉似乎很好吃,我做的,从来都没那么香。后来看了他的做法,那个生抽、花生油、料酒、红糖…就那样通通倒下去,用大火狠狠地蒸,再转小火炖。肉皮滑嫩,肉质飘香,最受欢迎的红烧肉出炉啦!

可是我不喜欢这样,一是料放得太多,吃来吃去就是生抽、蚝油的味道;二是炖、焖的时间实在太久,很多营养就这样浪费了。口感和健康实在很难调和。所以我宁愿多做鱼,放豆腐、青菜、西红柿之类,不需要太多的调味料,美味也健康,算是折中。

猪头挺理解我的想法的,他这个人没什么优点,就是挺死板的——如果死板也是优点的话。虽然他离正常体重都还有些距离,但是人家是坚持不吃很多红肉,不啃肉皮,少吃红烧肉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我做鱼他就跟着吃鱼,我吃菜他就跟着吃菜,偶尔晚上给他煎荷包蛋做宵夜他也没意见。这样的思想指导下,结果就是:猪头很久没有好好享受过肉食了,现在小脸尖尖,下巴细细。

为了给最近忙碌的猪头补补脑,昨晚买了一盘鸡中翅(猪头的最爱,我比较喜欢鸡胸脯,肉少骨头多,我最喜欢了,猪头说难吃死了,嚼棉花一样)答应给他做蘑菇青椒炖鸡翅,猪头好象挺兴奋的,这孩子,真是苦惯了也变得容易满足了,吃什么都好。

早上我出门之前泡好了各种汤料,吩咐他10点多开始煲汤,等我回来再做鸡翅和青菜。回来后,摆弄了一会儿,鸡翅和香菇、青椒已经放进了瓦煲里用大火焖了,再转了小火炖了一小会,问猪头这样子行不行啊,说是要再多煮一下吧。可是水分依然不见少,最后猪头等不了,热气腾腾地端了上来,还在冒泡泡呢

因为很少炖食物,也没有经验,一切照着我自己的想法进行。猪头说味道挺好,但是水多了点,如果放少点再焖久一些味道会更浓厚也更好吃。说是说,他一个接一个,啃了7个翅膀,我吃了一个,其实是两个半个——他啃了一半的,见他啃得欢我才凑上一口,因为很怕腥味。汤放在我面前,味道没有我昨天亲手煲的浓,却还是被我一个人喝掉了大半,猪头一边与鸡翅奋战一边瞄我,恨得牙痒痒的。



今天的鸡翅,还在冒泡泡,水多了漫出来,样子丑了点,将就下



新鲜的汤,味道不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