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讲故事

(2007-11-23 07:25:15) 下一个
下午,照例管理一群淘气包。之后,我慢悠悠地坐地铁绕过几乎半个新加坡,去另一个地方继续浴血奋战。
今天的工作战线拉得很长,从南跑到西,工作时间也是空前的长,好在身体却不觉得疲惫,晚上教最后一个小孩时我还算轻松,因为小朋友一直很专心,我最喜欢这种小孩。
小孩基础很好,只是声调的二声和三声还不够熟悉,我慢慢引导了几遍,她显然明白多了。
初见时我对她并没有太多好感,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女孩——脸蛋宽宽的,皮肤黑黑的,单眼皮还不对称!头发散乱地披着,居然蒙了块小三角巾,这身打扮真是不伦不类的。
上课之后她的表现很快让我对她的印象有了改观,实在是个聪明又认真的小孩,让人忍不住一直和她说话,喜欢她。我们很快完成了今天的教学任务,再教了她一些额外的知识,离下课时间还有几分钟。我提议让她讲个故事以打发最后一点时间,也顺便摸清她的说话能力。
于是她在我的鼓励下细声细气地开始讲故事了:有一只鸭,它出去玩,then掉进了一个,一个,一个……(卡住了,停了几秒)我用鼓励的眼神看着她,她歪着脑袋认真地比划着手指,思考了许久说,掉进了一个hole里。
我点点头,表示我懂。她接着解释,那个hole是狼住的地方。我狠狠点头,期待着她为我带来一个惊喜。结果等了很久,她不时咬了咬嘴唇,最后趴在我面前的小书桌上坦率地说:后面,后面,没有了,我forget了!说完,她自己也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嘿嘿地笑了。


那天是best friend day,虽然这个节日属民间性质,还是吸引了很多大人和小朋友。我还未进门就听见united square里面震天的呼喊声。那个绿色的高台是前几天就建好的,一个30岁左右的洋女将头发高高堆在头顶在高台上说说唱唱,又是蹦又是跳的,台下的小朋友跟着她做同样的动作表示呼应。小朋友的家长们都来了,个个忙着找最佳角度给孩子们拍照,每个人脸上都是欢天喜地的。
拍了几张,主要是在这边很少以此见到这么多小孩,可能是我印象中新加坡真的很小很小,这么多活生生的孩子出现在我眼前还是觉得非常壮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