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生日宴

(2007-01-07 10:43:20) 下一个

今天的生日宴是在中国城的一间雅致的酒楼举办的,绕了几圈才找到它的位置。从外面看起来这里颇为平常,走进去却有些别有洞天。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无非是我远离人群的喧闹声太久了,陡然看到许多人热火朝天地吃饭谈论的劲头,心里自然生出一种别样的情怀。

这是我在新加坡第一次参加正式的宴请,不曾料到的是,有一位女客脖子上的珍珠项链与我的一模一样!感慨新加坡真是小,连一条项链也不能幸免撞车,要是在国内,应罕有此遇,我第一次经历这种尴尬,不知道那位美丽的女士心里是否同样在敲着小鼓。

生日宴的菜肴一道挨着一道上来了,和国内不同的是,每次只上一个大盘,吃得差不多了再依次上另外一盘。菜式非常丰富,最先上的是一个大杂盘,里面有芋头蒸肉、cheese拌虾肉、生拌海蜇、凉拌章鱼,还有少量果脯,美味新鲜,勾人食欲;接下来是鱼翅汤,我根本吃不出任何好彩头,如果不是老公提醒,我大概不会勉强喝完——那味道总觉得有些不对,看来我等平民小辈生来无福消受这类美味。

后来的菜一道比一道精彩,超级大虾煎西兰花、占了整个桌面那么大的金木鲈、酥皮炸鸡、豆腐青菜盘,蜜汁排骨和cheese排骨分别用很特别的两个盘子盛着,盘子用芋头丝码成碗状后整个炸好,可以掰开来吃,十分香脆爽口。接近尾声了,上来一道人见人爱的甜品——红豆汤圆,有意思的是每个人只能分到一个汤圆,里面的馅儿是花生捣成,红豆汤香浓滑腻,看着就觉得醉了一般。

这里的宴会似乎没有吃米饭的习惯,最后每人分到了一小碗香喷喷的炒面,里面放了不少海鲜、蔬菜、虾子和豆芽之类的东西,而此时大家的口腹之欲也满足到了极点,我扫了一眼,炒面的消耗量于是大大降低了,闻的人比吃的人多些,我吃掉了那些零碎小物,将面条如数推给老公,他居然也硬着头皮吃完了。突然想到去年我带他回家,我没有吃完的饭随手就倒进了他的碗,我们两个都很自然地觉得没什么,我妈低声怪我没有礼貌,可是话说回来,也正是这个动作,我妈知道他平时对我多宠溺:)席间我很好兴致地喝了两大杯红酒,很快就脸红脖子热,老公在旁边提醒我喝慢一些,连我自己也很惊讶何时达到了饮酒如喝水的境界,想来似乎我那嗜酒如命的导师和师兄们功不可没。

晚餐全部结束后是蛋糕时间,一个精致袖珍的棕色巧克力蛋糕在服务生的巧手下,分成若干等分,我不仅吃了我那分,还人不知鬼不觉地将桌边残余的一份也吃下肚了,忏悔……实在太好吃了!老公说他从来不爱吃巧克力蛋糕,好奇地追问了他很久,他很无厘头地说这个没有原因可讲,可是我发现他吃得比我还欢,三下两下就饕餮个精光,导致我只好断绝了吃完了自己的再打他的主意的想法,恨恨地想着,他可是真虚伪啊。

不过很快就释怀了,原因是我说过给他买一个新钱包当作礼物,圣诞老人早就开始冬眠了吧,他的礼物似乎被遗忘了。今天来吃饭前逛街时路过沙驰,终于找到了他觉得合适的,怎么也算是一份礼物,尽管是太姗姗来迟了。让我兴奋的是,由于特价可以买一送一,总不能他买两个男式的吧,于是兴高采烈地折腾了半天,每人挑了一个。

可惜按照一贯作风,我身上除了车卡什么也没带,今天也不例外,老公在柜台付钱的时候,我暗笑他亏大了,他为我买的圣诞礼物还带在我脖子上呢,现在美其名曰我给他买礼物,结果趁着特价机会倒搭了一耙……自我安慰说,尽管我会在他面前耍点小聪明,可是都是做得滴水不漏的,所以老公从来都无从计较,这就当一点回报好了。转头看他高兴地买单、提着物品袋的样子,似乎也毫不认为买了一对新钱包有什么不妥,倒是我有些小人了。嬉皮笑脸地夸奖他说,有老公真是好,老公不仅是饭票、车卡、还是智能程度最高的提款机!老公根本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我有些于心不忍,很大方地说,那好吧这个月的零花钱你给我
10元就好了,其余的就当我给你买了钱包了。马上看见老公笑得像只狐狸,我在后面傻了眼……

好了,享受完大餐了,明天我要正式开始减肥了。

Ade ,我的面包们! 

Ade,我的饼干和甜食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