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田鸡粥

(2006-12-22 05:18:39) 下一个

今天和老公一起去牙笼吃田鸡粥,其实以前去过那边一次,因为老公没有找到他最喜欢的那家,又担心别的地方做得不够地道,所以后来只好随便吃了点什么,记得那次点了一个麦片虾,香得有些发腻,从来不知道虾子还可以和麦片一起做,居然香酥脆嫩!不过吃了两个我就投降了,吃多了会腻到心底。

我们去的时间不算很晚,6点半左右,永和豆浆附近最火爆的一家外面早已座无虚席,我们在角落处找到一个小桌坐下。老公去柜台叫田鸡粥,我一边喝永和买过来的豆浆一边等他,永和不愧为老字号,那豆浆甜甜的,豆子的味道都浸到汁里异常香醇。

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左右,上来了一个香气四溢的砂煲,里面的汁液浓得化不开,不停地冒热气,屈指可数的几块田鸡散落在砂煲底里,大葱和生姜点缀着,老公说这是香葱田鸡,再上来一个同样大小的砂煲,有些刺鼻的辣味,里面同样是浓厚的汁、几块白白胖胖的田鸡,配料是长长的干辣椒,口感比较刺激,最后上来的一个砂煲里面盛了三分之一大米粥,里面还放了姜丝和葱沫。老公帮我盛好粥,再放进一些汁液和田鸡肉,和着一起吃,果然美味。

我吃东西总是很快,发现我这边的田鸡骨头已经吐出一大堆了,老公那里还是清清静静的那么几根,很自觉地想放慢速度好让老公多吃一点点,于是我很无聊地找老公聊天,我们买了两只田鸡么?老公说是。那田鸡为什么都长这么小呢?几块肉就没有了。老公无语,继续啃着嘴边的一条细腿,似乎在用行动告诉我田鸡本来不大,而且能吃的就是几条腿。突然我想到什么了,大声问老公说为什么它要叫田鸡呢?不是青蛙么?正在细嚼慢咽的老公听到后愣了一下,接着很有把握地分析说,因为田鸡的肉很香嫩,和鸡肉很像,所以叫鸡;通常在田里活动,不叫田鸡叫什么。我真佩服我老公的智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