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雁无凭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正文

穿越太平洋的思念

(2007-05-01 11:21:49) 下一个

辞职之后, 专程到北京办理签证事宜. 签证的历程, 艰辛而曲折.别的人, 轻轻松松地就签过了. 我过五关, 斩六将的依然不果. 除了谈恋爱, 我们的每一步都是这么艰难.

LG终究忍耐不了寂寞和想思. 在离开家国半年后, 决心回国看我. LG的声音穿越着太平洋的距离. 电话里的声音, 听起来遥远的不象是真实的.

我想夏天回来. 我们可以去上海. 或者去别的地方. 不告诉家里人.”

你还是别回来了吧. 我们又没有钱. 而且, 你回来怎么能不告诉家里呢?

"你妈知道了, 还不闹翻天了?”

你别管这些. 你告诉我你想不想我回来?”

  “. 但是…”

  “没有但是. 你想我回来. 我就回来. 明天就去订机票. 好了, 我挂了. 我这里都半夜一点多了. 我要睡了.”

 没有说再见, 电话就挂断了. 拿着听筒, 不敢相信LG真的要回来了. 元月份送走LG, 心情就时好时坏的. LG走时急匆匆地领了结婚执照. 家里诸事也不顺利. 尤其是为领照的事情和父母亲呕气. 婆婆也许因为儿子的一纸录取通知书吧, 也因了父母亲只给了LG两千块钱而没有给他买什么东西吧, 开始了挑三捡四的典型的婆婆脸.

LG的情书简明扼要. 象给孩子们看的科普文章. 写来写去的老是那么几句对你的思念象陈年的酒. 愈久愈醇…” 要不就是援引那个<<倩女幽魂>>里所用的 十里平湖霜满天, 寸寸青丝愁华年. 对月形单望相护 , 只羡鸳鸯不羡仙.”. 要不就是孤枕难眠” . 这也许是LG一生中最柔情蜜意的时候吧.

每天都在等待LG的电话. 办公室的电话响起时, 总是第一个冲将过去. 时间长了, 大家都让我去接电话. 家事挠心, 工作眼看也是烦恼事. 只想放弃所有的一切, LG想守在一起. 得知LG决心回来的消息后, 心情也就慢慢地静了下来. 下班后的时间, 就打开收音机. 一遍又一遍地播放<<人鬼情未了>>. 等待的煎熬, 一点一点地吞噬着思念和孤单的心. LG的归期, 似乎遥遥无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