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雁无凭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正文

Love kills

(2008-03-02 19:22:13) 下一个

生命在人生里来了又去.只是谁也无法预测到开始和结局.

我的生命历程是在一个冬日的夜里,在暖暖的被窝里开始的.没有想过要告诉谁.也没有告诉过谁.在无数次的无数次之后的那天夜里,我找到了我的位置.我没有大声地宣告,也没有窃喜.生命的最初,平常的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平凡.

有些事情我是记得很清楚的.比如他们的争吵,比如哥哥的淘气.在他们没有任何准备的时候,我开始了我的蜕变.第二十二天的时候,我开始了心跳. 慢慢地, 我的器官一个接一个地开始成长. , 还是没有宣告我的来临.我想,他们应该会为我的降临而欢喜的.我真的以为他们为为我的降临而高兴的.

在一个星期六的夜晚,我的母亲郑重其事地测验我的真实性.也许是那张试纸不够准确,也许是冥冥中注定了我的命运.结果是母亲的释然. 我还没有铅笔尖大的生命预感到阴影.

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母亲去看医生了.我冷冷地看着她的鲜血被抽到小小的试瓶里.看着她的苍白的脸色,我有一些感动.这个女人就是我的母亲.她将在以后的几个月里和我共享她的身体.

第二天的下午,我的母亲躺在床上的时候接到了医生的电话.医生宣告了我的来临.幼小的我也感觉到了她的忧虑.新生命的降临,并没有带给她我所期望的欣喜.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感知她的每一个细小的心理变化.

我原来是个意外,是不被欢迎的.没有想象到的现实,让我无法集中在生命的创造过程中.我不知道等待我的将是什么样的结局.我不知道因为母亲的忧虑感染了我的工作,还是我懈怠的态度亵渎了生命.在母亲还没有决定是否挽留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我的去处.

再次回到医院里,听医生宣告了我的死亡.冷冷地看着母亲没有血色的脸,我以为她应该是如释重负的.可是我看到感觉到她心底的悲哀.我哭了.为自己.也为我的母亲.以后的日子里,母亲是否会想起我呢?

他们说lovekills. 我是不是也是love 的牺牲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