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雁无凭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正文

十年一梦

(2007-05-01 11:15:57) 下一个

转眼间, 踏上北美已近十年. 年来年往的, 从刚来的新婚燕尔, 到现在儿子也齐肩高了. 日子过的差强人意. 要钱没钱, 要工作没工作的. 心情时好时坏, 偶尔也会怨天尤人. 看着儿子一点一点长大, 心里就暖暖的.

刚到美国时, 先是LG读书, 我陪读. 端盘子, 自己伺候自己生孩子坐月子. 肥嘟嘟的儿子半岁时, 婆婆来了. 婆婆来的第三天, 在原先的餐馆重操旧业. 每个星期打两个全天. 一星期之后, 每个星期打五个全天. 再后来婆婆带了儿子回国. 我一心一意地打工攒学费. LG读书送外卖. 再后来, 我开始读书, 周末端盘子. 日子在读书和打工间, 缠缠绕绕..

书读完了, 又遭遇美国就业大滑坡. 做为没有身份和经验的外国人,我理所当然地没有找着工作. 跟着LG东征西战的. 尤其现在, 在家做全职太太. 没有前和工作来丰富人生, 心情当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LG找工作找的磕磕跘跘的. 有时会傻傻地问我我们都是好人, 为什么会这么不走好运气?”. 其实我也问自己的. 我们都是好人, 我们很努力. 可是, 我们就是不那么走运. 告诉他要耐心地等待. 自己却也心急如焚.

其实选择了自己的生活, 辛苦点儿倒也不是坏事. 从刚嫁作他人妇, 米饭都不会做. 到如今, 捣鼓捣鼓, 十个八个菜也不在话下. 饺子, 包子, 水煎包子, 烧饼的, 闭着眼睛都能做. 偶尔烧个水煮肉片或者回锅肉的, 也能捞些赞扬. 这不是辛苦. 这是人生经历. 没有经历的人生是苍白的浅薄的.

开始的三年里, 老公每个月的纯收入是$723. 我们当时还欠一个朋友$720(LG回国结婚时借的飞机票钱). 我们的房租费是$425. 车是一次性买断的. 当时花了$1350. 以后所花费的只是汽油费和车保险费. 汽油费约$100 每个月. 车保险费约$70每个月. 电话费是$30. 电费是$27每个月. 伙食费用约是$300每个月. 这样, 我们平均每个月的消费是$952. 

现在的生活和那时候比起来, 虽然也艰难, 但是已经好了不知多少倍. 所以, 劝解LG的最常用的一句话就是宠辱不惊,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 坐看天上云卷云舒.” 谁也不知道生命里的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 但是我们可以至少有个健康的心态来面对现实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