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雁无凭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正文

自制钓鱼杆, 钓鱼

(2007-05-01 21:12:49) 下一个
儿子和他的小朋友Bailey准备了两个小木棍, 两个鱼钩, 又要了两条线. 以为就是玩一玩的. 漫不经心地帮它他们找了线. 没想到, 两个小东西不但象模象样地做好了鱼钩, 而且还捉了几条蚯蚓做鱼饵.儿子更是满眼含泪地强烈要求去钓鱼的权利. 结果是我只好妥协.

带着两个小家伙到了附近的小池塘边. Bailey刚把鱼杆投入水居然就有鱼咬杆. 乐的两个小东西嘎嘎大叫. 不大一会儿工夫, 竟然钓了四五条鱼上来. 虽然是小鱼, 可是看着自己制作的鱼杆能钓上鱼来高兴劲就别提了! 看着儿子高兴,我当然高兴了.

想起下午放学时, 走路去学校接了儿子就打算回家. 儿子的态度出奇地好. (有预谋….)

儿子:”妈妈, 请问我可以邀请我的同学Bailey到我们家玩吗?”

妈妈:” 改天好不好? 妈妈今天有事.”

儿子:”求求你, 妈妈. 我特别想请他去我们家玩.”

妈妈:”那, 那好吧. 但是只能玩一个小时.”

儿子:”好!谢谢妈妈!”

身边一个瘦瘦的沙色头发的男孩子雀跃着, 跟了上来. 是Bailey. 很单薄, 但是笑容很灿烂. 有礼貌的地问我好. 上二年纪的儿子,生活简单而有趣. 就是放学后不愿意回家.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没有孩子可一起玩. 通常都是儿子不情愿地坐上车, 摔上门和我回家. 也许请个小朋友不是坏事.

Bailey说是很喜欢中国食品. 我就自告奋勇地做了饺子给他们吃. 吃罢饭, 两个人开始大闹天宫. 然后又决定自己动手动脚做钓鱼杆. 我也就是随他们瞎折腾. 随后就是现在, 我坐在池塘边, 看他们钓鱼喽. 我们是大人. 我们想做什么事情时总要瞻前顾后的. 有时侯, 也因此而坐失良机. 孩子们,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简简单单的, 很快也就做好了. 虽然粗糙吧, 也不错啊. 也许生活里没有那么多的牵跘, 我们的快乐就会简单许多. 如孩子们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