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雁无凭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正文

生命的延续

(2006-11-28 19:57:16) 下一个



感恩节周末. 朋友请客. 本该早些去朋友家里帮忙的. 由于顽皮的儿子爱帮倒忙, 所以只能提前半个小时. 去朋友家的路上,要经过一大片墓地.

墓地在惨淡的夕阳下, 灰乎乎地. 墓碑们次第闪开,反射着车灯.原本大声唱"最近比较烦"的儿子突然默不做声. 未及问他为何呢, 他开始讲话."妈妈, 等你去世了, 我就把你埋在耶鲁最好的墓地. 然后我会去看你."看着儿子一本正经的样子, 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意识到讲到生死, 他却没有用"死", 只是用了"去世". 问他为什么用"去世"或者选择"耶鲁",他说更好的选择.

一时之见, 不知道讲什么好. 儿子好象还是在我的臂弯里拱着头的小毛头. 转眼就可以煞有介事地给别人讲解问题. 还会自己发现问题, 再找问题的答案. 五岁的儿子总是想长大了娶我作太太. 告诉他不可以. 等他长大,妈妈会长老. 他说"老婆, 老婆,就是要老嘛."

儿子七岁了. 好象昨天还可以抱起他, 今天却无论如何也没有足够的力气来抱他. 站在儿子的床边, 儿子亲亲我的脸说"妈妈, 你以后不用抱我啦, 再等几年我来抱你." 拍拍他的脸, 说等你吧. 亲亲小东西, 回头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只是, 心却再也不能平静下来.

人世轮回. 儿子就是我生命的延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