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雁无凭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正文

健身房奇遇

(2007-03-08 14:37:34) 下一个

看题目 , 别胡思乱想的和 艳遇 搭桥 . 不关灯红酒绿 .

2007 年新年伊时 . 懒惰的我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作出了一个决定 . 这个决定 , 至关重要 . 仔细地研究和侦察之后 , 我郑重其事地开始锻炼身体 . 每天半个小时 . 每周至少五次 . LG 表示强烈支持 .

健身房是我们所租住的房产公司所有 . 免费为自己的房客开放 . 健身房很小 . 只有两个跑步机 , 一个老式固定自行车 , 一个踏步机 . 练肌肉的器械有四种 , 俺们不用 . 哑铃无数 . 除了哑铃外 , 俺们都不大会使用 . 以前的生活里除了忙还是忙 . 俺们睡觉都缺时间 , 所以从来不在健身房耗 .

第一天 , LG 得意地给俺速成了每样设施 . 俺的要求也简单 . 很快地就掌握了要领 . 好不容易得到展示自己魔鬼身材的机会 , LG 得意洋洋 . 其实 , 俺们也就是配合一下下 LG 的好为人师吧 . 没见过猪跑 , 难道还能没吃过猪肉 . 跑步机 , 闭着眼睛都会使用的 . 在 LG 和儿子的监督下 , 我的锻炼生活如火如荼 .

俺们去健身房去的早 , 所以和别人撞在一起的机会不是很多 . 偶尔碰见 , 也会瞎聊几句 . 有两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 一个是低低的小胖子 , 还有一个是的高高瘦瘦的麻杆 .

小胖子踩踏步车锻炼一个小时也不出汗 . 小胖子是个歪把机关枪 , 说起来天花乱坠的 . 停都停不下来 . 麻杆从哥伦比亚来 . 来美国前后五年左右 . 正在读博士学位 . 麻杆喜欢用跑步机 . 开到最快速度 , 然后汗如雨下的跑 . 小胖子和麻杆一起锻炼身体的时候 , 很有看头 . 两个机器是差不多并排放的 , 他们运动起来 , 一个气喘如牛 , 声势浩大 ; 一个神闲气静 , 闲庭漫步 . 每次同时遇上他们 , 我就可以多锻炼一会儿 . 两个活宝贝分散注意力呀 .

健身房里也有 MM 来 . 当然不是魔鬼身材了 . 见到的几个都不是美眉 . 唯一一个堪称美眉的 , 个子又和小胖子差不了多少 . 俊男也是珍稀动物 . 养养眼的都没有 . 所以去健身房的目的简单明了 : 锻炼 , 减肥 .

早晨送儿子到学校的时间比往常稍早 . 回来后 , 我直奔健身房 . 里面一个人也没有 . 电视机孤单地自言自语 . 换好衣服 , 做几分钟热身动作 . 我就开始踩脚踏车 . 五分钟左右 , 工作人员询问我有没有人离开 . 稍后 , 又有不同的人来问相同的问题 . 我很惊讶 . 几个月了 , 我还从未经历过这种事情呢 .

最后问了工作人员 . 才被告知 . 有人躲在卫生间. 起因是这样的. 清晨 , 打扫卫生的发现有神秘人在用卫生间 . 他过了一个小时后回来 , 神秘人还在里面 . 到我进来的时候 , 神秘人已经在卫生间里躲了一百分钟 .

接下来的事情就更可笑了 . 工作人员拼命敲门 , 神秘人就是不开 . 钥匙也打不开门 . 一个领导模样的女士威胁说不开门就叫警察时 , 神秘人还是依然如故 . 女领导无可奈何 , 只好下令通知警察 . 警察指示 , 想办法叫神秘人开门 . 工作人员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劝说神秘人打开门 .

又是半个小时过去了 . 警察老半天也不到 . 就在我们都绝望了的时候 . 门 ” 吱 ” 的一声 , 开了 . 一个小伙子走了出来 . 不胖不瘦 , 干干净净的 . 手里拎着个也是干干净净的袋子 . 原来不是个无家可归者 . 警察还是不见踪影 . 女领导只好冲上去 , 质问他为什么这样 . 小伙子拒绝回答 .

等到警察到来后 , 小伙子才开口 . 原来 , 他和妈妈及姐姐住 . 由于某种原因 , 昨天晚上被赶了出来 . 只好溜进我们的健身房 . 简单的原因 . 问题是 , 警察要把他告上法庭 . 他以后不得靠近这个区域的任何地方 .

看来大家都说安全的这个小城市 , 也不是伊典园 . 我们进出任何地方时 , 最好都要事先检查一下 . 健身房的奇遇也许还有 . 祈祷上帝别再安排这种奇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asycy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