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雁无凭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正文

祝福你, 小丫头

(2007-02-03 14:29:14) 下一个



人生充满了偶然和必然
. 和小丫头的相遇就是其一.

 同是国人, 相遇在另一国人的小店里. 小丫头看起来是二十岁的模样, 小小的, 细细的.小巧玲珑的身材搭配上小瓜子脸, 随便穿上什么衣服都好看. 初始以为小丫头不是国人, 也不敢瞎称呼. 一问才知是如假包换的国人. 呵呵, 北京人却没有一口的京腔京韵. 英语说的颇棒.

 

小丫头大学里是学法语的.曾去法国一年. 后又因为兴趣所在, 有事厨艺. 再后来, 嫁了. 从此以后就跟随着LG天涯海角第走. 喜欢她的性格. 开朗明快, 不是很地城俯. 一起瞎聊大学的时光. 也聊她在法国的浪漫史. 她说在法国的中国女孩很火. 总是有人试图追. 当时我们店里, 就有个说法语的小子天天和她套瓷. 可惜, 俺们不懂法语, 听不懂他们的谈话. 她也不书是非的女孩, 所以少了许多有关法语小子的新闻. 枯燥的日子因着这些插曲, 也就快快的过去了.

 

吃过她做的泰国色拉. , 那个好吃啊. 我愣是没有学会. 人和人的才能是不一样的(只能这样想了, 不是吗!)  小丫头临走时, 留给我一瓶自己做的辣椒油, 香味正宗. 害的我半年都没舍的吃完它. 象我这样懒的人, 嫁了更懒的人, 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有趣的是我们一起和找茬的顾客吵架. 有一些人, 怎么着都是欠揍. 可惜生是逢时, 偏偏我们又不能揍. 就只好唇枪舌剑地大战.也有叫来警察叔叔或警察阿姨的. 通常都是不了了之. 谁也没占到谁的便宜.

 

一晃的功夫, 一年已经去了.那天偶然在网上碰到熟悉的名字. 才知道她的下落. 原来, 去年夏天, 疾病差一点送她上天堂. 幸运的她躲过了黑白无常, 依然健康地享受生活的没一天.  欣赏的是她的随意的个性. 还是那么洒脱. 看到她如行云流水的文字, 我唯愿健康和幸福长伴她的身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