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雁无凭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正文

感谢生命里的他还是恨他?

(2006-12-23 19:03:07) 下一个

冬日的周末. . . 凄清.

, 早早地就黑下来了. 应朋友的邀请, 开车四个小时去很远的另一个城市赴宴.

在高速上开车的感觉特好. 我一直喜欢开高速路. 这样的天, 独自开着车(儿子坐车就睡), 看周边的人与车来来往往, 心里感觉惬意. 夕阳病歪歪地站在天幕的边陲. 人呢, 如同生命的过客, 走来走去, 依然走在征人的路上.

儿子好吃要喝的
. 一会儿下高速, 一会儿又上高速. 到达目的地时, 也已是夜里十点多了.她早以准备好让我们住她的卧室. 她自己却去住地下室. 和她交涉, 还是未果. 只好勉为其难住她的卧室了.

 
儿子还小. 睡了一路, 就不大磕睡. 好不容易把他打发去睡觉, 我们才有时间坐下来聊一些事情.也讲些少儿不宜的话.

朋友老迈,却不昏匮. 和她的相识纯属缘分. 她的睿智让我受益匪浅. 她的前夫, 打电话邀请她共度圣诞节, 她拒绝了. 听她一口一口的讲起她的前夫. 讲起他的背叛和欺骗, 恍若昨天他们才离婚. 其实, 他们在半个世纪前, 就已经分道扬镳了.她说她不会和前夫有任何联系, 也不想有任何联系. 我就暗笑. 睿智如她, 也不自知.自己也放不下这段情缘.也不知说了多久,天就快亮了.时间就这样匆匆忙忙地流走,不过来在我最想它停留的刹那.

 明天, , , 是今天. 我们还要准备请客的东西. 杯碟灯烛, 还有特殊聚会的餐巾纸.

梦里, 妈妈的手好暖和, 温暖着我紫姜牙样的手.....朦朦胧胧地, 就看见她和前夫的争吵和默契. 满头白发的他们终于相拥在夕阳里. 我开车经过时, 轻轻地挥手......不经意地, 就红了眼圈.

 这世界, 有什么事情是我们不能放开的呢爱了, 恨了....我们一样要来过. 爱过, 恨过, 也感谢他/她做过你生命的过客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