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雁无凭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正文

再逢十岁'右'的爱情

(2006-10-25 09:02:25) 下一个

今年仲夏, 机缘巧合, 懈逅初中的同学们. 十多年不见,变化不是可以秃笔书写的. 尤其是见着小干部.

男生们的肚子见长, 女生们的脸皮见皱. 精神面貌也大有不同. 昔日的校花,也不堪目睹. 当年的漂亮妹妹, 不知有多少男生为她大打出手.现在, 也就还能看吧.

初中时找偏方把我的冻疮上绿霉的小干部也变的不敢认. 当年风流倜倘, 走路象二流子的他,如今看起来象个斯斯文文的书生. 尤其是那个小眼镜, 给他添加了不少味道. 也许做惯了小经理,讲话很是圆滑. 到不如当年的真诚和坦率. 谈起当年的投笔从戎,感叹颇多. 原来当兵时才十五岁.参军入伍三个月的集训,恨不得立马回家. 到是没有上战场, 但是为了给我军的一秘密驻军处搞建设也累掉了几层皮.

一起吃饭, 唱卡拉OK. 也谈起这些年的经历及家庭和孩子. 他结婚时,我还是学生呢. 如今, 他的儿子也快到他当年的年纪了.聚会结束. 道别.小干部自告奋勇地送我回家.街灯拉长我们的身影.说等了十几年才等到光明正大地送我回家一次.

夏天的夜, 从半夜才开始罢. 形形色色的路人充斥着粘粘的含着暑气的午夜风. 物是, 人是,心非啊.

街灯把我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象十几年那么长.踩着石子, 差一点儿摔倒. 小干部立即援手.待走过危险路段, 依然不放手.只得开个玩笑,籍以脱开手. 他还蛮气愤地说十几年了, 老同学拉拉手不行吗.我笑笑, 无语.

小干部问若当年他当兵复员回来找我, 我们会有什么样的结局.不记得自己怎么回答的. 只是清楚, 他肯定不会是我的选择.当年不是. 后来当然也不会是.

十岁的所谓的爱情, 原来就是这样. 真诚和坦率变成了圆滑也未尝不是好事. 十岁的爱情原来是这样地说不清道不明糊里糊涂. 这就是我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的第一场感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