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雁无凭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正文

十岁'左''右'的爱情

(2006-10-24 21:12:36) 下一个

 

小学四年纪. 小学是本市的重点. 老爸费了不小的劲, 加上我转学考试一举考了第一, 才勉强挤进. 早操是一定得出勤的. 否则会有麻烦. 刚开始早操, 就被教练慧眼识英才选进体育队练长跑.

 

每天早晨5:30准点到校. 冬天的冷, 真是刺骨.那年冬天, 因为一起练长跑的小男生而只冷了几天. 没天都盼望着训练的时间. 不知道算不算早恋. 算也是单恋了.

 

小男生后来辍学, 再也没见过.

 

五年纪时, 状告过两个拉手的男女同学早恋呢.他们两个同时受记大过的处分. 其实, 告状是因为女同学在背后讲我和那个小男生的坏话. , 当时心理阴暗吧.

 

 上初中时, 学校以成绩为标准分班. 所幸, 本人那时候还是还真是个好学生. 所以按成绩被新班主任分派为班长..

 

同时被指派的一堆班干部为了更好地服务全班, 我们通常是在周一的大班会结束后开小班会.开来开去的, 有个小班干部开始和我套近乎.

 

初一开始学英语. 不知他有什么门道, 总能拿到最新的磁带给我. 大冬天, 我的手因为微循环不好,常常冻的通红. 其实, 每年冬天都会生冻疮. 那个小干部呢, 费力找来绿色的冻疮膏给我.

 

涂抹过绿药膏的地方, 看起来象发霉. 同学的弟弟就问我的手为什么会发霉. 父母同事的儿子喜欢和我说话. 小干部就和他打架. 再后来, 小干部去参军入伍. 杳无音信.

 

再后来, 看琼瑶, 看岑凯伦, 看金庸, 看古龙. 每个故事都可以和自己对起来. 以为生活就是作家们这么写下来的. 渴望爱情. 渴望郭靖和黄蓉的爱.

 

一路走来, 就长大了. 爱情的渴望还在. 只是学业的日渐繁重压抑了这种渴望. 偶尔想想那两个小子, 就偷偷的笑. 十岁左右的感情, 朦朦胧胧. 无论如何也不该称之为爱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