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雁无凭

执子之手,与子谐老。死生契阔,与子相悦.
正文

善待生命中的每一分钟

(2006-10-21 17:15:44) 下一个

生命是无常的 . 今天的我 , 神采奕奕地活着 . 可是 , 明天的我 , 还会健康地活着吗 ? 八十九岁的老爷爷 , 驾车开进农贸市场 , 撞死数十人 , 伤数七十人时 , 我保证没有那些受到波及的人 , 没有一个会想到那刻的不幸 .

死亡迫近的危机感 , 刹那间电流样触及全身 . 鸡皮疙瘩起满身 . 就象我第一次坐在一清朝大官的墓前的感觉 . 算来 , 我们也该是唯物主义者 . 死去的人 , 该是没有活着的人可怕把是吧 ! 怕死人 . 也怕所有和死人有关的事情 .

最安静的死亡 , 应该算是姑姑和爷爷的与世长辞 , 以及两个同学的离世 .

姑姑的永别 , 是人为的原因 . 姑姑怀孕八个月时 , 全身浮肿 . 姑父送她到医院后 , 医生开针药请护士给挂吊针 . 护士忘记调点滴的速度 , 导致姑姑心脏病和心肌梗塞迸发 . 抢救无效 . 和她肚子里的孩子 , 一起去了 .

当年还是小孩子的我 , 看着从来不哭的爸爸无声的掉眼泪 . 惊奇加好奇 . 到爸爸告诉我姑姑没了 , 才放声大哭 . 小时候姑姑背过也抱过的 , 连姑姑的先生都一样地爱我和弟弟 . 不相信姑姑就这样去了 . 许多年以前 , 愿相信姑姑和自己爱的人去了远方 . 怕姑父会找 , 才不和我们联系 . 后来大了 , 明白死就是死了 . 心里好难过 .

还有就是爷爷的辞世 . 爷爷八十岁时 , 依然神采奕奕 . 爷爷一生辛苦 . 大半生是在大河上度过的 . 爷爷八十岁那年的夏天 , 正是发洪水的季节 . 涨大水时 , 清水和浊水会依一种吓人的落差同时冲过来 . 老家会把浊水的头叫龙头 , 预示着洪水正式开始 . 当时 , 爷爷在大河中间的沙洲上忙 . 河上游的龙头和清水被水龙推动 , 气势磅礴地冲了下来 . 好强的爷爷要靠自己的力量游泳的河岸 . 可惜 , 岁月不饶人 . 最后的刹那间却没有力气伸出他八十岁的手 , 抓住岸边一堆想拉住他的手 . 生命就这样去了 .

同学有两个 . 一男 , 一女 . 分别在二十岁左右 , 怀着渴望和挣扎 , 告别人世 .

女生 , 是血癌 . 知道得的是癌症时 , 癌细胞从右腿扩散到全身 , 截肢也不能挽救她的生命 . 她只有等死 . 幸运的是 , 临到最后的日子 , 也一直有她心爱的男朋友陪伴在身畔 . 生命的终点 , 她含笑在男友的怀抱中闭告别人世 .

当年不懂爱 . 后来自己也爱上了 , 才明白女同学的男友的伟大 . 我只是觉着悲哀 . 若我是那个女同学 , 我不会在生命的最后抓住可怜的恋人 . 让自己在心爱的人怀中咽下最后一口气 , 才是最不公平的 . 我不可以这么残忍 .

男生是白血病 . 突然发病到离世 , 也就不过大半年的时间 . 男生象许多电影里风流倜倘的国民党少将 . 英俊逼人 , 又写的一手好字 , 且 性格又好的他是许多女生的梦中情人 .

年三十的凌晨 , 他终于在手术台上 , 永远的闭上了他英俊的眼睛 . 他的父母中年丧子的凄切 , 为现在也不曾忘掉 . 他的母亲哭着喊到 ” 年三十了 , 跟妈妈回家过年 ….” 听到的人 , 没有不泪如雨下的 . 多年后的今天 , 我依然无法忘记痛失儿子的母亲的凄凉 .

人生中 , 有这么多得无常 . 所以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享受生活呢 ! 善待生命中的每一位 , 不管是亲人还是朋友还是陌客 . 善待生命中的每一分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