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仁义爱

开始博客了,也赶赶时髦,不写日记了,改写博客吧!
正文

你还好吗?我的初恋情人-3

(2006-11-02 18:10:14) 下一个

那年暑假,热恋的我们不愿让暑假把我们隔开,于是,我们约定我在暑假里去她家里找她。就这样才十五,六岁的我和另外两个朋友踏上了去省城的路。到了她家所在的大学,自然让我们这些乡下来的小孩子们开了眼界。 到了晚饭的时间,她带我们去了她的一个朋友家里,因为她朋友的父母出差,于是,7 个人开始去买菜,做饭,喝酒。那时候,虽然才十五六岁,可我们都已经是酒场老手。正在我们喝得高兴,聊得开心的时候。突然几个警察闯了进来,她的朋友就去周旋,我们也都出去到院子里看,说着说着,那个警察就开始对她的朋友动手,因为她是个女孩子,于是我就告诉警察,有什末事找我,干吗要欺负女孩子?警察看是个小孩子,就对我说,你是谁?是不是咪咪的同学?我说是,然后警察就开始动手抓我。 初生的牛犊不怕虎,我竟然对警察动手,还把他打倒在地。  警察一叫喊,马上有五,六 各警察冲了进来,我边打边跑。 等我跑到校园里,才知道我的两个朋友都被活捉了。无奈之下,我只好自投罗网,去坦白从宽了。

到了派出所,才知道坦白从宽全是假的。特别是那个被我打得警察,他老人家完全把我当作沙包,还嫌我太瘦,于是专门打我的肚子。后来又用电警棍电我,而且全电要害。搞得我现在两个胸肌过大,估计是那个时候受的刺激太大的缘故吧!警察同志整人的方式实在是太多了。

后来,在我不知道被电警棍点了多少次三点式以后(用电警棍点乳头和下面),他们终于把我“无罪释放“了,我也知道了为何抓我,因为咪咪的爸爸报了警,说她女儿跑了,我们在搞流氓活动!走在省城的街头,我们三个人可以说是如同丧家之犬。后来我才知道,她也被她爸爸关在家里,所以,无法为我们送行。后来,她的另外一个朋友才来把我们送到酒店住下,第二天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等到暑假结束,她竟然又回到了学校,本来以为她的父亲不会让她再上学了。 当我在校园里,看到她那熟悉的蓝色衣服的时候,我们顾不得学校的章程,紧紧地抱在一起。

 

中学的我从来不爱学习,但是我对英文却很感兴趣,一来因为家庭的影响,二来因为英文老师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因为英文老师对我很好,而她的父母就住在学校附近,所以,她就把她宿舍里的钥匙给我让我住在里面。所以,很多我的队友就老师跑去我的“单身宿舍”玩。有一天,当我和几个队友在睡午觉的时候,邻居家的一只鸡跑到我的宿舍,马上一个队友提议抓住它吃掉。于是我们展开了抓鸡的活动,很快我们抓住了它,然后杀鸡,炖鸡。当然,对于我们这些整天吃不到肉的学生来说,这可是一顿佳肴,于是我把我的女朋友也叫来了。吃炖鸡,喝烧酒,那时候的我们真得像在天堂一般。 很快,我们的丑行就被发现了,学校不但发现了我们偷鸡,还发现了我和她的恋情。 因为那时候,早恋还是很严重的问题,于是我们很快就被当作典型抓了起来。因为,学校里无法对我做什末惩罚,我虽然以前被开除学籍,可是一到市里开运动会,体育老师就会找我回来,所以,班主任也拿我没有办法。 就这样,她就成了牺牲品,她被通知了家长,她的父亲气恼之际,不但不让她上学,而且把她遣送到了南方老家!

 

20年了,她就这末一个人呆在南方那个叫宁波的城市, 一个才十五六岁的女孩子要面对生活的一切。从衣食住行都要一个人去面对,而我这个罪魁祸首却无能为力,一点都帮不上忙。她就这末一个人孤单的面对着一个陌生的城市,我无法想象她当时的困难和无助。无法想象在没有我的日子里,在凄凉黑暗的夜晚她是如何入睡。 她从来没有告诉我任何的消息,我们依然相爱着, 虽然没有电话,没有现在的网络,我们几乎每一星期都要给对方写一封信。我告诉她,我一定要考上大学的,等我大学毕业就分配到宁波,那时候,我就可以永永远远的在一起,我就可以照顾 她。 就不会再有人来拆散我们。我们憧憬着,等待着。

 

就在我上高三的那一年,她很久没有给我写信。 等到我收到她的信的时候,她告诉我她已经有了新的男朋友,希望我忘掉她! 当时的我,所受的伤害比她告诉我她心里真正爱的是另外一个男孩子还要难过。我想过要去找她问个清楚,想过要退学,但是,宁波是那末的遥远!就连找到足够的车票也成问题,当然,现在想想也许这不是理由,当时的我,伤心和气愤一样的多。我认为她一直就是在和我玩,从来没有真的爱过我。现在想来,也许我当时是恨她多过伤心吧。于是,就这样,我带着对她的恨和爱。带着一颗受伤的心考上了大学。

 

大学还没开学,我就立下“宏大志向“---在大学5年里,要谈100个女朋友。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女人和恋爱都是一场比赛。可惜的是当我开始第一个大学恋爱计划的时候,第一个也成了最后一个。

 

就在我大学毕业要离开中国的时候,她的妈妈找到了我的学校。告诉我其实她一直爱着我,虽然几年前她就结了婚,可她的婚姻并不好,她一直挂念的就是我! 那时候的我已经不知道要如何去思想。虽然许多年过去了,可是想到她还是钻心的痛。可是,当时已经爱着另外一个女孩的我,又怎末可能再去伤害另外一个无辜的女孩子。年轻的我已经做错了许多事,经历了许多以后,又怎末能再去犯错。于是,我拒绝了她的母亲,没有去看看她,也许当时的我还有这对她和她父母的恨吧!

 

我一直很内疚,因为我们的恋爱,她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她是个很好的学生,就因为我,她的一生改变了,而我,却无法给她任何的帮助。几个月前,我知道了她离婚的消息。 一直不敢给她打电话,就是怕影响她的婚姻,想不到,最后还是这样的结局。初恋的情人,真的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好的归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veinca 回复 悄悄话 As her first lover, you can at least call her sometimes and let her know your feeling. Love and passion are important for everyone include mid-aged woman.

Be nice to her.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初恋都是最凄美和难望的.只有少数幸运儿可以在一起.真的在一起了,也不能保证就幸福了.毕竟那时大家都很年轻,也许根本不了解自己真正要啥.唯一最难忘的是最纯的原始的感情,而且可能最难忘的是你自己的付出.那么多年了,人和环境都不同了,所以基本上也不可能回头的.对初恋最好的就是不再打扰她引起第二次的伤害,而要珍惜和善待现在和你一起的人,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大羊 回复 悄悄话 便想起了去年,去青岛时,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山东话:“往前走”只要你问路,当地人总是很热情地和你说这句话,搞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没办法!结果还是要看地图。。。你的恋爱史可就不是往前走吗?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get a flight,go back china for her,tell her you love her too,and marry her,otherwise I hate you forever!!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东西总是很感人。过去的就是过去了,不要去想它再回来。不要内疚,对你也好对她也好,你们有着一段共同的刻骨铭心的爱,都够自己回味一生的。喜欢你的童年的回忆,多写一些轻松的,自己也高兴。
J'adore79 回复 悄悄话 都 初恋情人3 了 ,我等着看4呢 。 呵呵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的选择和做法是对的,不然的话,你现在的妻子和家庭有可能就会受伤,回忆就让它变成回忆和祝福吧。
清凉弯月 回复 悄悄话 打个电话吧就算朋友的问候啊。。。。。。。要不你也太不够意思,那象山东汉子啊。就是个普通朋友也应该问候一下,何况还有这样一段你觉得歉疚的东西在里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