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仁义爱

开始博客了,也赶赶时髦,不写日记了,改写博客吧!
正文

我所知道的黑社会

(2006-10-24 08:46:58) 下一个
上中学的我在北方的一个小城镇,那时的我长得人高马大,虽然不是打架斗殴的小痞子,但是看不得欺软怕硬,真是路见不平一声吼,所以,经常打抱不平,所以算是非常会打架的人。 但是我所接触的不过是学生和一些社会上找学生麻烦的小痞子,等到我把那些小痞子都打爬了,我们学校还真安静了许多,为此,虽然以后我多次被班主任勒令退学,但是我们的校长一致认为我是个心地不算坏的人,可以挽救,竟然躲过了几次被退学的境况。其实,我当时虽然也是年轻气盛,其实也算不得坏学生,许多次的恶战, 都被当地人传说,但我只是打过一次学生,忘了什莫原因,反正打他一拳,他不敢还手,反而搞得我一个星期都不好意思!!反正那时不但年轻而且天真,只会打抱不平,不会欺压良善。但是,当时我们班里有一批人因为我的缘故,竟然也在当地为非作歹,所谓为非作歹,不过是在看电影时候欺负人,人家不服气,就打出我的名号! 结果,又一次这批鸟人去看电影,和一伙人打了起来,人家是当地一个黑社会头头的小弟,自然不会理他,于是打了起来,6。7 个人追着我们班的几个人打,当时我正在宿舍看小说,一听说同学被打了,就跑去电影院(离学校很近)。一出校门就看见几个人围着我同学打,哈哈,当时俺头脑一热,大吼一声,冲入战场,三五分钟,击退敌人,还擒获两人,回到宿舍,一审问,才知道是自己的同学先惹人家,可那人也不含糊,说他是余三的人,让我小心,而我的同学看我一人打得他们抱头夫窜,那还管他余三余四!而我虽然想让他们走,可一来年轻气盛,二来也没有台阶可下,也就任由我的那些同学对他俩打骂。 不料那人果然是余三的弟子,第二天,他便带了三四十个人来到学校! 原来此人在当地开了个武馆,我是一年前才转到哪个学校的,的确不知道,而我的同学,大都是小屁孩,哪里知道社会上的事情。但是学校的老师大都知道此人,班主任一看,吓得连报警都忘了, 你说惨不惨?这时候才知道人民警察的重要性。虽然自己也是心里吓得要死,可以看这阵势,跑是不太可能地, 更何况跑得了初一,还能跑掉十五?死也的死的惨烈一点,对吧?想到这里,我就在楼上(我们班在二楼)看着楼下全副武装的三四十人说,你们在楼下等着,我马上下来!那时我想在楼下打得话,我还可以跑,在楼上就只有被打死了。那两层楼,对我来说好像是几千个台阶,又希望这台阶再多个几千个,也好让我慢慢的下楼。 当时自己的脑海里转了几百遍,想着如何打,如何逃跑。那时候才知道英雄原来真的不是好当的!从容就义的英雄们,你们真的是了不起呀。两层楼我仿佛走了一个小时,或者更多,因为我的脑子不知道想了多少东西,现在回想还有种从容就义的悲壮。下了楼,我才看到领头的是一个个子大概也就1米7,但是孔武有力的人,只见他穿一套短袖练功服,两手抱在胸前,我一看,那胳膊好像比我的还粗!他看了我一眼说,你就是xxx?我说是, 昨天我的同学去看电影和你的徒弟打架了,他们追打我同学到校门口,我没问清楚就打起来了,后来才知道是我同学先惹得他们,我先替他们和被打得兄弟道个谦,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也没话说了,他们都是小(本人转学就顺便留了一级,所以比同班同学都大)你们就别和他们为难了,反正他们是被你的徒弟打了,没沾到便宜。你是想单独和我打呢还是你们一起上?我盼望着他和我单打独斗,因为我是学校短跑冠军,是在打不过,就跑,至少不会被群殴。他说,你知道我是谁吗?是不是想着我的麻烦?我说我才来这个城市几个月,不知道你的大名,怎末会专门找你麻烦?他又说,听说你很能打架,还说什末打边xx无敌手,你不是像找麻烦吗?我是打过很多架,不过都是哪些来学校欺负学生小痞子,我自己从来不惹事,打过这末多架,没有一次是我先惹谁的! 那好吧,今天就这样了,你明天晚上7点到我武馆里去!说完这伙人竟然走了!看到这群人离开,我真像一屁股坐到地上!可想到千万黄眼睛还在楼上看着我,我就转过身大踏步地走回了教室。当我一回头的那一刻,看到几乎所有的学生全在教学楼的走廊上看着我,那一刻,还真有点沾沾自喜,也有点英雄凯旋的意思,就可惜同学都吓傻了,没给我鼓鼓掌。今天算是过去了,明天呢?我是去还是不去呢??去了,说不定就会被吃掉,不去吧,也逃不过去!怎末办??? 我想了半天还是决定去,我们宿舍的那批鸟人,人家来找麻烦的时候,一个也找不到!一看人家走了,又都牛皮起来了,以为人家不敢和我交手,叫嚷着要和我一起去武馆,还要挑了人家的武馆,气得我叫他们闭嘴,自己去了武馆。 其实不是我硬充孤胆英雄,我知道我那些同学全是飞舞,帮不上忙!再说,我要真的被扁了,也最好不要让他们看见,免得我没脸面。就这样我就去了,正好他们在喝酒,就让我喝,我也就恭敬不如从命,大喝了起来。 余三见我还算豪爽,就说兄弟看你也是个义气人,我想和你做个朋友,但我的人被打了,不能就这末算了,这样吧,吃完了,咱俩玩玩,我一听,看来逃时逃不过了,不过,被一个人打,总比被几十个人群殴强!于是就痛痛快快的喝了起来!期间免不了说几句相见恨晚的话。吃完了,喝了点茶,雨伞就让我到馆里去,又说咱们点到为止,说完给我一对拳击手套,我一看心中暗喜,心里想至少不会被打得头破血流的难堪了。于是我们两个就打开了,开始他也有点防备我, 毕竟我身高马大,也算灵活,我对拳击虽然不说经过专业训练,但是的确练过一段时间,所以出手还很有样子,加上他知道我力气比他大,出手重,所以就不敢太深入。这真和我意,我一开始时真的心里害怕,过了几分钟,我看他体力不太好了,他36岁那年,我才18岁,加上平时的体育锻炼,体力绝对没问题,我一看他要慢下来,就加快攻势,几下重拳打在他脸上,看他要到地,我赶快装作搂住他的样子,看过拳击的都知道,一般是挨打的人无法还击的时候就抱住攻击的人,免得他继续打击。 我抱住他,没给他学生看出他要到的破绽,看他没事了,我就跳开说,好了,我认输了,你的拳太有力,我不能再打下去了!其实他大众我的时候很多,但他一来不敢太深入,二来我故意让他打中一些,所以在他学生看来,大部分时间是他在修理我,但是他知道,我还手的那几下,打中他而且打得很重!他也就接着我给的台阶下来了。他知道我给足了他面子,所以对我的印象更好了就说来我们继续喝酒。一边喝酒,一边吹牛。 很是惬意。自然少不了互相吹捧一番。余三一高兴说,兄弟,今天很高兴认识你,你虽然小,我也把你当兄弟,这样,我明天带你去认识认识大哥。我也就不再推辞。就这样,我被慢慢的拉着进入了一个黑社会团伙。 第二天他带我去见他的大哥,原来那大哥以前是铁路乘警,那时89年还没有下岗一说, 可人家不用上班,办了病腿,在家做生意,我去那天恰好有人在找他,他家就住在火车站旁边的家属区里,破破烂烂,那人正在和他谈他的一个亲人在火车站被人把钱包偷了,那时候还不流行硬抢,要凭本事去偷。 那大哥说,你回去吧,我帮你找找看。 然后转头对我们说进去坐吧。进了屋,才更知道老大住的地方狭小破烂。他还有个老娘住在一起。大哥这个人高高瘦瘦,穿着铁路制服,皮鞋也是那种几星期没擦过,绝对不是黑社会的样子! 我看了不禁有点失望,原来以为余三的大哥怎末也的和他一样, 那时候我已经听说了一些关于余三的故事。闲话少说,见了面少不了又要吃喝一番,让座的时候,他们让我做一个座位,我不做,想做最下手,余三就拉我,可他没我力气大拉不动我,老大一看,过来拉住我的手,我就推让,可竟然推不动他,也无力反抗,竟然乖乖的被他拉着入了座,我才知道,他才是真有本事,也不敢再造次!其实,前一天晚上,我回到宿舍,同学见我没受伤,作为年轻人,我也免不了吹嘘一番。俨然一付单挑余三武馆的样子。现在看到这个情景也不禁后悔自己的不成熟。今天就写到这里啦,下次再继续写他们内部的故事。自从认识了大哥,我的名气也算在社会上传开了,小城里的年轻人几乎都知道在第二中学有个打架很厉害的小子,那些专找学生麻烦的小痞子再也不敢到我们学校去了。后来我因为忙着体育训练,也很少去找他们玩,不过有时候不得不相信命运,如果哪天不是因为同学的父亲在车站丢了钱包,我也不会想到去找老大。 找到老大,我说了我同学的情况,他说你等一会,说完就进里屋打了个电话,大概半个小时,钱包就送来了。如果我拿到钱包就走,也不会有事,偏偏那时也差不多吃晚饭的时间,老大给送钱包的人一些钱让他去买地猪头肉(我最喜欢吃de)。 看到这样,我也不便推辞,就坐下敬酒说些感谢话。刚喝了几杯,就有人跑来说车站出事了,得大哥去。我连忙和老大跑去车站。只见站台上几个人围着一个瘦小的男人,警察也都站在一边,我从来没见过这架势,有点兴奋,也有点害怕。那几个人见老大来了和老大说情况,原来这个瘦小的年轻人在从哈尔滨来的火车上偷东西,可能是一直没有机会下手,还是别的原因,这人竟然在到了我们省的时候下手,而那时候,老大的那伙人也已经在车上了,所以自然就互不相让,可没想到,4 个人打他一个,全被他放到。车一到我们城市,火车一停,几个人就下来和那人较量。 几个人看老大在,又在自己地盘上,就又冲上去打开了。信不信由你,要说我打几个比我瘦小的人还不难相信,可是那人也就1米7,还很瘦小,可他绝对是练过的高手,4个人还是沾不到任何便宜,他一边打一边跑,一会3 个人就趴在地上了。 老大慢慢朝他走过去,我一看,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反正一激动就拦住老大,朝那人骂了一句就打上了,那小子看我的样子,先是一愣,一拳就打过来了,那人的速度绝对是快!我自以为反影很快,可明明看到他的拳朝我脸上打来,可就是躲不急了。闭着眼就挨了一拳,第一次被人打到脸,原来真得不好受。 后来我们知道,那小子每一下都是往要害的地方打,3 个人的关节全被打坏了。一拳到到脸上,我就懵了,幸好,我也顺势抱住了他! 虽然看不见,可我知道绝对不能放手,不然他再给我一拳我就玩了。我抱着他,一起倒在地上,等我把她压在身下,我就用膝盖压住他一只手,一手按住另一只手。 绝对是鲁智深打郑屠的样子,也不知打了多少拳,才有人拉住我。那人昏迷,我也是看不清楚了,不过还是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其实,我相信,要是老大出手,那场打斗可能更好看,因为两个人都是练架子,我一出手,就难看多了,但是无论如何,一是没让老大出手,不然即便老大胜了,要是受伤也不好看,反正从那次以后,老大对我特好,后来我还和他摆了把子!对一个43岁的人来说,和一个18.9岁的年轻人称兄道弟也难为她了!自从拜了把子,我算也是自己人了,后来又见了老二,才知道老二竟然是我们市里的一个很不小的官!我后来也真得从他们身上得到不少好处!所以到今天也没后悔过自己的那段黑暗历史。不涉世事的我还真地参与了一些活动,但是我很看不惯偷东西的,特别是他们不管什莫人,只要你是容易目标,所以奉劝各位,有钱千万不要露!只要你不露,小偷就盯不上你。高三的时候,因为忙于学业和训练,我基本很少去找他们玩,有一次,我带同学去医院检查,看到一住院的人丢了钱,那女人哭得一塌糊涂,我同学(女朋友)看得都哭了,我也是心软的人,就对她说你别哭了,我帮你找找看。我又去找大哥,这次还很生气,问他为什莫要到医院里去偷??我当时可能很不礼貌,说了许多义愤填膺的话,老大很生气,但还是把钱还给了我。后来老大和我说,他也没办法,其实他和我想法差不多,可这末多兄弟,而且集市和医院里是有钱的地方,什莫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知道那些人可怜,可他和他们无亲无故,那帮小兄弟却是他自己的兄弟。 不过我还是不放过,大概说了一些本以为你是个好汉,没想到你和他们一样的话。老大气的脸色发黄,我一看,也就拿着钱回医院了。我上了大学以后才从余三口里知道,从那以后,老大就把医院里的人撤了,虽然那几个人意见很大。其实,他们揽钱的手法只有偷,大概在96年吧!南方淫秽的风吹到我们的小城市,听说他们也开起了洗浴中心,酒店发廊,也算是改邪归正,做起正儿八经的生意了。而且听说现在也早就不兴偷了,改抢了。还动不动就出人命,那个小城也不再是那个只有小偷小摸的地方了。因为毕竟我和他们不是一个阶层的人,虽然我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吃喝玩乐,可毕竟不能有很多共同语言,所以,我上大学后就很少和他们来往了,不过,后来97我在上海交大打拳,老大和余三专门来到上海看我, 老大看到上海的繁华,加上我给他讲上海滩,杜月笙的故事,老大还踌躇满志要到上海发展。老大不时地给我寄钱,让我好好读书打拳。(可惜我也是生不逢时,那时候没有散打王,不然至少我也拿个散打王玩玩。玩笑)不过,我还是辜负了老大的心意,大学一毕业就跑到美国来了,让老大好自豪,也好惋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牛牛牛!!!!!!!!!!!教我两招就好了, 就不会别别人欺负了.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的吗?先赞一个在说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hmmmmmm..........
力刀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的,若故事多,什么时候会上,侃侃,没准能搞个电视剧电影什么的一下就
发了。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也有点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