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仁义爱

开始博客了,也赶赶时髦,不写日记了,改写博客吧!
正文

中国足球为什末不如韩国,日本。

(2006-09-07 13:57:05) 下一个
我可能不配说中国足球的长短, 因为我早就不看足球了, 恨铁不成钢也罢,没意思也罢, 反正在中国足球冲出亚洲前,我是不会浪费我的精力的,但是,我想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说中国足球冲不出亚洲的原因和足球的前景。

因为以前接触过一些职业运动员,所以,我就说说中国足球的现状,首先从选材上说,在中国, 至少5年前, 至少在农村和小城市的情况是这样的,身体条件好的运动员,不是去练田径,就是打篮球,排球。因为毕竟足球是最近10 来年才开始火起来的。在一所中学或者体校,特别是农村,身体条件好的,一定要先练田径, 特别是体校。为什末?原因很简单--利益所致。一个运动员练田径, 一是容易出成绩, 对运动员和教练都有好处。但是练球类呢? 篮球要5个, 足球要11 个运动员才能拿回一面金牌!说再多,也没用。一个体校养11 个运动员才能去拼1 快金牌。 可要是这11个运动员练田径呢?那就是11 面金牌的可能性。所以,在足球还没火以前,你看看各个体校的足球基础就知道了。我对国内体校了解还可以,有多少体校有足球队??? 即便是有足球队, 也是从田径队淘汰的队员里面选出来的。而不是说选最好的队员!! 当然了, 最近几年,随着足球的红火,很多人自愿去练足球,也有很多体校有了足球队,但是这个基础够不够好,你自己去看吧。这也不能埋怨体校,因为体校就要看你的成绩。市体校要看你有多少个省级冠军,省体校要看有多少全国冠军,至于到了省队,教练要的更是成绩。一个田径教练可以有几个全国冠军徒弟,那末他拿的奖金是多少?一个足球教练呢?最多一个! 又回到那个老问题,要养11 个队员才能拿回一个冠军。而这个冠军和一个百米冠军的价值是一样的! 说到底,就是名利的关系。韩国,日本没有中国这样的体育体制,运动员是为了兴趣而练,不是为了金牌而练。中国虽然人口多,但是真正为爱好连足球的太少了。中国的足球运动员不是顶尖的运动员。

另一个原因就是大家都恨恶的运动员恶习。大多数足球运动员(至少90 年代末的那一批)大多从农村出来的,吃苦耐劳还可以,但是一旦功成名就再要他们拼命那是不太可能了,王军霞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要想让中国足球冲出亚洲,我还是认为不能太宠他们。大多数运动员不怕吃苦,但是一旦让他们享受了, 再要他们吃苦就太难了。 这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

但是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抓基础,如果大多数的足球运动员不是从别的项目中淘汰的队员了。如果,人人都想去练足球了。中国就有希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对中国足球的怒其不争已经磨的没有了脾气,不过中国足球不能走出来,我认为根本是机制问题。中国男足的现状恐怕10年8年未能改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