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仁义爱

开始博客了,也赶赶时髦,不写日记了,改写博客吧!
正文

种族和地域歧视。

(2006-09-01 11:26:09) 下一个

朋友的朋友在洛杉矶出了点麻烦,于是要我出面摆平, 本来我早已退出江湖,不过看到他的朋友是一个本分老实的读书人,遇人不贤,搞到如此可怜的地步。朋友知道我吃软不吃硬,于是让他的朋友苦苦求我。于是本打算永远不会洛杉矶的我只好再回到洛杉矶一趟。

洛杉矶是个让我伤过心的地方。快7年了,洛杉矶竟然看不到什末大的改变! 不过中国人越来越多,听朋友说,凡是中国人所到之处,老美老墨纷纷卖房子搬家,我想种族歧视是有的,但是大部分还是看到中国人愿意出大钱买他们的旧房子,所以何乐而不为呢?

和朋友谈到这个种族歧视,我认为种族歧视,地域歧视永远不会消失的,无论你在哪里。在美国,人们以为只有种族歧视,其实美国的地域歧视更厉害。大家都知道南北战争,更知道美国的北方人嘲笑南方人的各种笑话。当然,住在德克萨斯州的人很容易成为任何一个州人茶余饭后的笑料,那末,是不是德州人就很自卑呢?但是德州人也是最自豪,最牛皮的人。 至于美国东西岸的互相歧视是最近几十年才随着西岸的繁华开始的。大家都知道好莱坞是电影电视的代表, 而东岸的纽约则是舞台剧的天下,当然东部的名校和文化氛围的确是西部所无法比的。虽然西部也不乏名校,但是和东部的纽约波士顿地区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大部分的东部人会看不起西部的没文化和粗俗。就连在好莱坞居住的伍迪埃伦也说--加州除了阳光,还有什末?当然西部经济的繁华和东部渐渐的没落,才是这场歧视的主要原因。

其实呢,如果看穿了,歧视的原因就两个方面,一是被歧视的人或者地域确实有被歧视的原因,例如, 美国东部歧视西部的原因就是因为西部没有文化氛围,这一点错了吗?西部的确不入东部的文化氛围好。第二点就是歧视的人害怕或者嫉妒被歧视的人。这一点也一清二楚,随着西部的经济的发展,一批批电子新贵的出现,东部人的缉毒是可以预见的。加州成为美国经济最发达的州。一个州的GDP竟然可以比中国整个国家的还要多,当然这是几年前的数字了,不过可以看到加州的财大气粗。

所以,看穿了歧视和被歧视的关系,我向大家就可以心平气和了。因为被歧视的不一定真的就该被歧视。歧视的也不一定必被歧视的高明。 说白了,大家都是一样的人,有什末可以歧视的呢??!!但是,这个启示一定会存在下去的,只要有人类,就会有不同的意见。不是你我可以改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