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纽约

一直沉默地看,就想讲讲我的经历。没有任何网络知识,可能页面会很丑。但愿我的我的经历让你们不觉得枯燥!
正文

凑热闹, 讲个身边黑人的故事

(2020-06-17 16:04:48) 下一个

我曾经和老公频繁参加一个圈子的聚会, 都是律师, 法官, CPA和检察官, 只有一次, 来了一对黑人夫妻, 男的也是律师, 大家都带了很多点心, 蛋糕, 酒。 party结束前, 大家吃完饭, 开始饭后desert前, 这对夫妻因为孩子小, 需要提前离席。 突然, 那个太太提出, 因为喜欢一款点心, 想要切走一半, 带回家吃(的确他们也想享受desert), 但是其余的30多人还没有开始, 所以大家就静静的, 有的看, 有的不看, 就是没人说话。 知道这对夫妻离开, 大家才开始chat。 我脑里立刻出现一句话: 面子是别人给的, 脸是自己丢的。 后来, 再没看见他们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湖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G_LaoXiu' 的评论 :

如果蛋糕是自己带来的,切再多都没问题。如果是别人带来的,是否应该问一问物主?
GG_LaoXiu 回复 悄悄话 说点不同的看法,在我看这个“黑人太太”倒是挺直率磊落的,其他人反而小家子气了。这种情况下,女主人或带那款蛋糕来的人应出面说一声,可以还是不可以。既然大家带菜分享,想必这对夫妇也带了自己的fair-share餐点供大家分食,如果确是如此,那么这个太太的请求不算太过分(除了量上看),面子薄的人可能不好意思问,既然说出来了,那么就是明面的事情,像这种聚会,自己带的菜肴被人欣赏往往是值得欣慰的乐事,别人觉得不相干不便说什么,带蛋糕来的人或女主人完全可以说,Certainly, but maybe not half. What about a quarter? (or any other suggested amount based on how popular that cake may be among the guests.) 如果这款蛋糕是当晚的皇冠蛋糕,不宜提早动刀,女主也可以征询替代款。

最不济,这个太太可能比较斤斤计较,觉得吃不上蛋糕亏了,但女主人明显处理得有失绅士风度,也可能主人本来就不欢迎二位,故意不接茬,给她弄难堪,总归还是欠风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