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纽约

一直沉默地看,就想讲讲我的经历。没有任何网络知识,可能页面会很丑。但愿我的我的经历让你们不觉得枯燥!
正文

看看我的老爸够崇洋的,好玩

(2007-11-11 06:48:05) 下一个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离开禄阴环抱的斯坦顿,一晃就过去了两个多月了,今天的沈阳的树叶都黄了,被萧瑟秋风吹落的树叶,一片一片的,默默的又回归了大地,这就是〈悲秋〉。在我的眼里的秋天,一点都没有秋天收获的喜悦。说句心里话,我真不愿易写这封信,因为,提笔写信,其伤感多于兴奋。眼前的满目沧癔,多于幸福的回忆。当我知道补票花500美元时,我真后悔来纽约,我内心在哭泣,我真想跳楼,这等于我们3个月,的劳保钱。对你勒啃太多啦,当离别一萨那,我含着眼泪,默念着,女儿你真好,谢谢你亲爱的女儿,祝你幸福快乐,默默的祈祷老天,祝你幸福,如有来世,我还要你做我们的好女儿,来世我要使我的女儿获得更多的幸福。
这次去纽约感到太好啦,充满着温情、幸福、愉快和难以磨灭的永远的怀念和回忆。
这次去纽约探亲,有4够,坐够了飞机、坐够了汽车、游够了美国、吃够了螃蟹、享受异国翁婿之亲情、体会了它乡母女之恩爱。我们享受到了别人享受不到的幸福和快乐,看到了别人永远看不到地人间美景,吃到了人间美味,最开心的是,我和你妈参加了美国人的Party,参观了西点军校,人生如此,夫复何求?真可谓生子何须孙仲谋也!(孙仲谋即孙权)
我用《华盛顿的故乡》一词,做为游华盛顿图片的标题,是因为当我看到 华盛顿、杰佛荪 、林肯雕像时,对于这些开国的元勋,独立宣言的作者,解放黑奴的英雄,从内心呐喊他们是真伟大。世界上所有的人,都顺着他们开拓的道路,沿着他们的脚印前进,按照他们指引方向去奋斗,他们是真正的世界伟人,看到他们的雕像,我肃然起敬。
国会大厦,她庄重、巍峨、傲视着华盛顿。而美国总统居住的白宫,犹如乡间别墅,在绿树从中,既端庄秀丽,又神秘无比,在国内曾听说,美国人民可以自由参观白宫。。。,洁白的林肯纪念堂前,人和海鸥相戏的倒映在池中,这是人们寻找自由的地方。人们看着韩战群雕士兵的恐惧的眼神,纪念墙沉重伤亡的数据和一束束鲜花时,表明美国没有忘记他们。
我在国内有幸曾住过一天,胡耀邦住过的国宾馆,至今已有20年啦,做为骄傲资本,经常去回忆,每次回忆都充满幸福和愉快,但比起这次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宾馆,是小巫见大巫,我们大开眼界。
奥兰多晨雾蔼蔼,鸟语花香,松鼠在林中戏耍,布鸽在人群中觅食,美国的松鼠和鸽子都享受着,自由、幸福的生活,松鼠和鸽子的生活画卷,能变成人类梦想的《大同》世界,该多好啊!
Tampa 小镇没有高大的楼房,没有喧嚣的闹市,别开生面的水族馆,游人可以亲手喂鱼儿,啊! 我们在Tampa,我们又回归了大自然,高大的棕榈树,飘着带有咸味的海风,在微笑的潜水员雕像面前留下亲情的记忆,Michael的微笑,你们之间相敬如宾,相儒以沫的画卷,和来自迎面来的陌生人的亲切招呼,犹如到了仙境,到了西天佛国。
在奥兰多的迪斯尼,我只记住了两点,第一是无与沦比的好,难以忘记的好,无法形容的好。第二就是Michael拖着疼痛双脚,一瘸一拐为我们导游,当时我们看到非常痛心,可是一想到,今生不可能再来佛罗里打了,所以就没有提出提前回家,今天回忆起来,还十分不好意思,在这里,我再一次表示歉意,谢谢你Michael。这次去奥兰多受到Michael父母的热情款待,Michael母亲身体又不太好,十分感谢。你老姑给我打电话说:“哥 你真幸福,我们上闺女家,骑自行车30分钟就到啦,你们坐大飞机走了一天。我们会亲家大都是工人和农民,你们会亲家是正中的美国人。在我们亲友中,只有你和我嫂子,有这个福分。这是真的,这次去纽约感到有两件事,一是参加了两次Party,二是在Michael家呆了四天,用现代话就是零距离,生活在美国。
当我第一次进入曼哈顿时,看到眼花缭乱摩天的高楼,不同皮肤的人群,来到曼哈顿寻找自由、民主、和幸福。纽约股票交易所,门前的警察,威武、可爱,居然可以和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游人照相。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雕像,令人肃然起敬。在一座高楼下面,一个黄牌刻着Wall Street,啊!这就是在中学书中读到的,对世界经济极具影响力的《华尔街》。
我游览过多伦多、北京、深圳三个《微缩世界公园》,印象最深的是美国自由女神像和英国伦敦桥。这次我们和善男信女一起,来到利勃坦岛上,朝拜世界著名的自由女神,看到自由女神左手托着《圣经》,右手擎着火炬,呼唤自由,让寻找自由的人们,都集聚在自由女神的旗下,去争取自由吧。
站在帝国大厦 第86层展望台上,眺望四周,美丽纽约,尽收眼底,在帝国大厦的86层高楼顶上的照片,是真有高度。我拟将此一组照片,制成台历,(请专业印刷机构制作)寄给你们,以示谢意,不知妥否?
我印象最深的是《西点军校》和《大西洋赌城》,这两个地方,感慨多于景观,前者是一般人不容易去的地方,后者是在国内不可以去的地方。我感慨最多的地方,是稀稀落落的著名的联合国大厦,和一片废墟的世界贸易中心双子星大楼。
原来我对沈阳很有信心,满以为《本溪水洞》《沈阳怪坡》《世博园》,可以向Michael显摆一下,纽约归来,才理解了,何谓《黄山归来,不看岳》。我不愿意回忆纽约的昨天,更不想见到沈阳的今天,我只愿意展望未来的后天。
我们都升了一点退休工资,沈飞要编写一本《板金工艺员手册》,请我回去当技术顾问,编写时间予期是一年,主要参考资料是过去我参加编写的那本手册,所以,我还是比较轻车熟路的。勿念!勿念
祝你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愉快
带问Michael父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