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纽约

一直沉默地看,就想讲讲我的经历。没有任何网络知识,可能页面会很丑。但愿我的我的经历让你们不觉得枯燥!
正文

关于小费

(2007-11-17 10:07:00) 下一个
很抱歉,要过节了,应该提点高兴的事情,可是我想提醒大家,节日里,别忘了付小费,让别人也多点快乐
我看了刚才关于搬运工的帖子,有点觉得羞愧。
我认为大家现在都在国外,既然向在这里生活,就要遵守这里的游戏规则,而且几十块,你不能破产,但你能让那几个搬运工快乐,进而给所有的中国人credit。如果仅仅谢谢,你也不会因留下几十而发家,反而令所有的中国人蒙羞。我曾经在中国人的公司工作,所有来的快递人员,都习惯于不拿小费,因为中国人不给,我在老外的公司作,知道这个惯例,但凡是我私人的物品,我回给1或2$,一个人甚至很严肃地问我为什么昨天没有今天有,我只好说今天是我的私人物品,我自己付的。他给我一个开心的笑,说God bless you。我知道,今天他会有一点点快乐,我的一点点小钱,给一个人一点点快乐,真值。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每个民族都有不同的习惯,整个社会也对不同人种的不同特点心理有一本明细账。如果我们每个中人每年多花1到2百付小费,试想,我们可以带给多少人快乐,又为中国人赢回多少尊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