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纽约

一直沉默地看,就想讲讲我的经历。没有任何网络知识,可能页面会很丑。但愿我的我的经历让你们不觉得枯燥!
正文

看到很多人咨询纽约,我就介绍一下纽约吧

(2008-06-05 19:10:15) 下一个
我在纽约住的时间不长,6年,但是换过很多地方, 加上人脉好,认识很多地产经济。还有,我认识很多有2-3投资房的人,受影响,我一直想买投资房,并看房,基本有一点经验,我想对刚要到纽约的朋友,也许有用。我本人一直在这里潜水,只好用这个给大家做点贡献。
纽约分5个区,Manhattan, Brooklyn, Queens, bronx, Staten Island. Long island是纽约州的,不是纽约市,如果你的工作是为纽约市政府, 你不能选择Long island和NJ.
上边的5个区只有Staten Island 是共和党,其余都是民主党的地盘。
首先说Manhattan, 我们这里叫city.据说,在全国人的心中,只有那里是City, 其余的都是Town.后来我发现真的,我说我在new york, 老外斗争大眼睛:so perfect and expensive. I am so embarassy 说明只是旁边的,失望立刻浮现。贵一个字不是一般中国人能想象的。 下城就是双子塔的股票区,少数在那里工作的中国人, 基本住在NJ,是最近且方便。高近下城的NJ,房子旧且贵得离谱,就是因为离下城近。不过那里的学区还好。往上的东边就是中国成了,2室的公寓,在$1500----$1800, 学区一般,但有一个私利的小学还可以,教会的,价钱还能接受,是英粤双语。西边基本不是正常人居住的Greenvillage, 除了少数的,大部分是不入流的同性恋。 东边中国城上边是SOHO, 层次高一点的艺术家,当人Gay更多,但档次明显高。而且小型建筑物非常有特色,是学建筑和艺术很好游览地点。这两个地方无疑不是普通人居住的好选择。在往上就是纽约的批发区了,不说了,除非你在外洲有商店,你不会像来这里,而且如果是指向买一件便宜货,一定会被赶出去了。在往上, 42街的Broadway, 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是干什么的。然后,就是所谓的中城,基本是中间商业,两边住宅。西边老房子多,东边新楼房多。东边要买,西边的Townhouse可以租,但是很难,因为背景不够强。东边楼房要买也很难,委员会要同意你, 还要考察你的家庭。当然,我说的仅仅是这里普通的,真正的豪宅级的,要真正的富豪。毋庸置疑,学区不是一般的好,都是私利,据说Rochfeller的委员会主席的房子前
要买,Raph Ralrau 和邓文帝劳工抢起来了,邓公就是为了邓的两个小女儿。当初paris Hilton和妹妹在纽约饭店里常驻。也是为了学校。
在往上,就完蛋了,好像到80街,就不用想了,老黑区,我都不明白, Columbia为什么建在那。有一次坐地铁方向反了,突然看见很黑,一看地图,腿都软了,换反
向就跑。
下一个就是brooklyn, 两个地区,Bay Ridge和bensenhurst, 价钱和学区都不错,当然都是Townhouse, 如果你从外洲来,现保护你脆弱的心灵和钱包。这里有一个八大到, 中国人区, 价钱很高,学区很坏。所以,Bay Ridge离这里近的一边,中国人多,且脏,要离Staten island近的那边,才是这正的好去,离海近,且白人比例达70%---80%。
Queens, 首推Forest Hill, 公立的最好学校,房子很贵,都是往上加价的。 然后是Woodside, 两方面都可以。两个中国去, Flushing , Elmhurst, 都是和少量韩国人和大量西班牙人混居的, 买房投资可以,很容易收租,是坏去。
Bronx,也有两个好区Riverdale和Woodlawn, 刚刚下台的纽约州州长就是在Riverdale 长大的,精选时还自豪地说自己在bronx长大,其实,大导演Sepeiboger在那有房子和CK都是在那张大。好去,在Bronx黑的不多。
最后就是Staten Islad. 如果你从外洲来,想买detached的房子,只有这里能实现了。好区Todt Hill, 纽约前两届还黑手党就住在这里,另一个Westleigh 有点向外州大家在网上的房子,就是都mini些。这两个学区好,对于父母上班就远了,反正你也不敢开车上班,汽车没有地铁方便,可惜这里没有通city的地铁。
好了,作好事太累了,我在美国没读书,就是吃喝玩乐了,如果大家想了解关于纽约的,可以问我,就算是我enjoy家坛的回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