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纽约

一直沉默地看,就想讲讲我的经历。没有任何网络知识,可能页面会很丑。但愿我的我的经历让你们不觉得枯燥!
正文

Broadway Show: Wrecks

(2006-10-23 18:26:18) 下一个

Wrecks

应该是在中秋节的第二天,是星期六. 我和我老公早就买了新装修的Public剧院的Show , Wreck. 去之前就知道是又Hollywood 著名的演员ED Harris主演, 就是和Julia Roberts一起出言Little step mom, 香港翻译为亲亲小妈的那个老爸.

我和老公到达时, 已经有人开始进入剧场了. 我么也随人流往里走. 这是我头一次见到纽约的剧场象新式的电影院, 分楼上楼下, 不同的大厅有不同的戏剧上演. 但是剧场内的服务员, 和蔼可亲, 未免就流于底俗, 身着T, 没有Broadway剧场的优雅和骄傲.

我们的位子就在第一排, 观众坐在正面机左右三面. 舞台非常简单, 中间是一口黑的锃明哇亮的棺材. 我们静静看着手里的Playbill, 直到开始.

Ed出来了,带着亮亮的秃顶. 以前经常在电影里看到, 现在就在我眼前, 难免有点激动. 很快, 我沉浸到剧情中……..

Wrecks讲的是一个刚刚死了妻子的中年男子, 在葬礼上, 自己一个人, 是如何倾诉自己对年张15岁的妻子思念. Ed自己回忆, 从自己从孤儿院说起, 自己的成长, 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妻子, 那时候她还是别人的妻子,到他们决定结婚, 到两人一直恩爱, 年龄没有一点的差距, …...

 就像Wrecks的封面是一个由烟灰著称的心, 旁边是几个烟蒂, 凌乱点缀, Ed一直在抽烟, 是那种典型的Camel. Ed说自己抽烟一辈子, 自己的妻子却的肺癌先自己死去时, 我不禁流出眼泪. 特别是他妻子死前, 将自己心底的秘密告诉丈夫, 说她在15岁时,被自己的叔叔强奸了, 不行怀孕, 生下一个男孩, 家人把孩子送到孤儿院, 作为母亲, 一直时心里一个无可奈何的结. 死前说出来, 也许是想减轻愧疚……. 坐在第一排的我, 即不能控制自己的眼泪, 又不敢大声吸鼻子, 只好悄悄用手擦泪水………..

难以置信的是, Ed一个人, 整整说了2小时,没有休息,没有间歇.

结束时, 我们走出剧院, 每次这种时候, 老公总要开我玩笑, 问我是否 so exciting. 当我们开车在回家的路上, 我们互相交流自己的理解和感想. 老公指出几个地方Ed的台词有点不协调的地方, 我基本没有发现, 设置又几处老公讲后, 我还是不明白错在哪里. 突然, 老公说其实他们就是母子, 丈夫在年轻时, 曾经试图找到自己的母亲, 然后两个人结婚, 但是到死, 妻子都不知道自己恩爱的丈夫,就是自己15岁时生下的儿子. 而这个儿子, 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妻子就是自己的母亲…….我当时就惊呆了, 要老公详细讲我没有理解的情节. 是了, Ed来自孤儿院, 曾经找过自己的母亲, 第一个女朋友, 是自己妻子的甥女, 然后认识了妻子, 后来结婚并生了孩子……….  这么怪异的情节, 感动的我痛哭流涕. Fuck! 我脱口而出. 当时, 忽然明白了, 这就是Wreck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