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纽约

一直沉默地看,就想讲讲我的经历。没有任何网络知识,可能页面会很丑。但愿我的我的经历让你们不觉得枯燥!
正文

关于政治的一点中美差异

(2006-10-22 18:10:22) 下一个
最近由于北韩的多事,我和老公之间也多了点话题. 因为我的家在中国的北方, 难免我们有些关注. 我们在假设如果美国和北韩打起来,中国会如何. 我说中国不会介入, 就像中国如果和台湾打起来, 美国不会介入一样. 老公说很奇怪, 为什么中国不同意台湾独立. 我就给他讲我从小学的地理课上,中国地图一直就有台湾, 如果台湾独立, 我得情感不能接受. 况且台湾一直就是中国的一部分, 我现在不喜欢,在美国遇见任何中国人, 就要问是大陆的还是香港的,台湾的,新加坡的, 马来西亚的, 现在又多了个越南的, 我喜欢都是中国的. 可惜老公还是不能理解. 我就举个例子, 说如果Hawaii要独立, 美国人会同意吗? 出乎意料的是,老公说: let them do, who cares!!! We will tell them you can independent, but we will not protect you anymore. Don't ask us if you hav any problem.  我当时就没话了. 我没有那种感觉.
你们可以试着问自己的老外伴侣,是否我的老公是个特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