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纽约

一直沉默地看,就想讲讲我的经历。没有任何网络知识,可能页面会很丑。但愿我的我的经历让你们不觉得枯燥!
正文

舞蹈用品销售(4)

(2006-10-17 20:06:25) 下一个

已经很久没继续写了. 我发现自己没有一点天分, 还懒. 我经常标榜自己三心皆无: 野心, 上进心, 责任心. 前断时间追文, 然后是纽约两大拍卖公司的秋拍. 好容易停下来,又把以前想的忘了一个干净. 可又一想,大家基本从校门到公司, 没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其他的层面, 还是坚持写出来, 没有趣味,就当一个乐啦!

 

我吃完美帝资本主义的免费早餐, 踩在5星级酒店柔软地毯上,走向公司的Booth. 我心里一点底也没有. 这个专业太偏, 我无从借鉴, 甚至翻遍以前度过的小说, 都没有相似的情节. 我大脑空空如也.

Bobby打开开关, 6,7个专业摄影用的照明灯一起亮起来, 照向几百个水晶, 反射得我眯起眼睛. 我在心里叫声天, 不会总这么亮吧!事实就是这么亮. 由于是第一天,很多 比赛没开始, 一些客人提着自己的战衣, 来配首饰. 客人的战衣很漂亮, 在各色华丽的布料上, 粘上各色的Siwarouski 的小水晶, 组成各种图案.  Bobby告诉我布料决定首饰的主色, 小水晶决定首饰的配色. 脸形定耳环, 战衣的领子定项链形状. Bobby一边帮助客人一边给我讲解后, 客人开始多了, 我就必须开始独立开工了. 我明白, 上岗培训完毕, 投入实战. 客人100%是白人, 大多数还照顾我的英语,讲很慢. 我还是不知所云. 一直叫Bobby, 知道他冲我大叫: interview ,你英语讲的还好,今天怎么了. 我也是万分委屈讲,自己的听力还没有过关. 当时费劲力气忍住泪水, 心想, 如果是在纽约, 出门就回家, 我不干了. 可是, 这是Chicago, 天晓得如何回去. 刚好又一个老太太要买东西, 看起来是老客人, 亲热和Bobby打招呼. 他不得过去, 我心里刚松口气, Bobby又回头, 叫我过去:我给你做现场翻译, 我就不信你只能和我对话. 不会吧, 当着客人的面, 我到不怕丢人, 客人能接受吗? 老太太一句英语, Bobby一句英语, 加一句中文, 奇怪, Bobby的新加坡英文我能听懂. 让我感动的, 老人家没有一点不耐烦, 还是一直笑眯眯的, 我能听懂一点了,甚至能直接回答她的问题了, 我们帮她配齐首饰, 老人家安慰我: Don’t worry,  take it easy! Your English is very nice!这是我听到的最美的谎言. …….

忙了一天, 我的脸, 舌头, 耳朵, 腿统统僵硬, 头一次密集地听说英文, 真累. 还好, 到了我的游泳时间了. 忽然, 过耳而不入一整天的音乐, 有点变化, 你说我象云, 捉摸不定,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我当时就呆住了, 旋律有点熟, 言语有点耳熟, 我以前听过, 我快跑到比赛大厅, 人们在跳Waltz. 你说我象梦, 忽远又忽近, 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忍了一天的泪水, 终于流了下来, 不知道为自己还是为这歌. 后来Bobby, 这是唯一一只中文歌舞, 经常被采用做比赛舞曲. 奇怪的是, 在后来的时间, 我没有再听到.

我终于能应付老外的英语了, 我自己都奇怪, 还满快的. 我知道, 是因为中学时的外教, 和那时的新概念英语, 15年了, 我一直吃那老底.  

Ballroom Dance Tips:

国标舞分两种: Ballroom  Latino    前者女的裙子较长, 鞋子是瓢鞋, 男的基本燕尾服, 整体大方华丽, 包括Fox, Waltz, Tangle,    后者裙子短, 鞋子象凉鞋, 有从左到右的带子, 男的紧身衣裤, 整体性感奔放. 有伦巴, 吉特巴(太久的, 都忘了如何拼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