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纽约

一直沉默地看,就想讲讲我的经历。没有任何网络知识,可能页面会很丑。但愿我的我的经历让你们不觉得枯燥!
正文

号外

(2006-08-16 19:52:02) 下一个
本来昨天晚上费劲写了一些,一点发布,丢了,一下就泄气了,等哪天勤快了,再回忆。
现说今天发生的事情。
以前的一个朋友求我帮忙,一起去移民局打绿卡印。朋友的绿卡已经批了,Welcome Notice已经收到,可是绿卡不知道什么原因被邮局退回移民局了。经历又一次填表,打指纹,还是没能按期接到绿卡,所以,朋友想直接在护照上打印,再等绿卡就是双保险了,所以,就上网约了今天的appoinment。
我们一早就先后到Mahanttan的Federal plaza, 平安无事地在大厅等候,到我们时,和officer解释此行的目的,却被一张纸transfer到9楼的110房间。我心说,移民政策变化真快,改去楼上了。
上去一看,小小的waiting room,挤满了各色人种,我和朋友不禁玩笑说,和你一样的人还真多。可是20分钟后,从移民官和别人对话中,我发现,本不是我们想象的,其余的人基本是犯过这样或那样的小错误,被要求每月report,可是朋友已经的绿卡已经批准了,我们已商量,我下到3楼,又仔细咨询刚才的officer,还是被告知要在9楼等待........
无奈,只好耐心了。这时,一个中国女孩子过来问我,一般面见要多长时间,我说:“讲实话,第一次来,我也不知道”她说她的老公在一个房间里,快2个小时了都没出来。这时,那个门开了,一个老外出来。她立刻迎上去,问want happen to that chinese guy, 老外说已经handcuff..我一听,耳朵就竖起来,女孩立刻走到外边,开口就是陈律师......等她再次走进waiting  room, 我就问,到底怎么了,原来她老公因为驾驶什么的原因,被关了13个月,请了律师,刚在法官那里被释放, 要求来这里report,第一次就被抓。给律师打电话,说要先付钱,我联想到最近的遣返,劝她赶紧付钱让律师来.......前阵子,看报纸,感觉都颇为震动,没预料,今天亲眼见到了。
女孩走后大约40,50分钟,那门开了,officer开始喊人,听名字,应该是中国人,我看到里边的中国男人也站起来,露出了手铐。我忙告诉他,她去找律师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 一直到女孩自己回来,直接就近去那间屋。在场有大约7,8个中国人,几乎都摒住呼吸,直到,那女孩子哭着跑出去了。我忙追出去,问最后结果,她说,一切都晚了,中国领事馆的旅行证已经作出来了,等待遣返。看着女孩子哭红的眼睛,我不知道如何安慰她.........
我回到waiting room,冲所有的中国人只说了遣返,大家就都转开脸去,没人看我了。他们心里想什么,我不知道,而我,只有震惊了!
千呼万唤,到我朋友了,没想到,officer也超常规地开始检查。
我站在门外,听他们开始从头检查。名字,生日,住址,国籍,护照,寄信地址,工作地址,何时来美,其间还编造话题,诸如,你在2005年曾经回国........好像移民局从未批准过朋友的绿卡,他们要从头开始调查........
又等了漫长的2个小时,waiting room只有我一个人,朋友才出来,却告知护照被留下,要等一个月后再回来咨询结果.........
我知道那个被遣返一定是福建人,我自己不是很接近他们,但是,我能想象回国后他将面临的一切以及他老婆在美国的困境。可是,我却不知道该表达我的心情。他们,只不过是在这个时候,赶上了,成了两个国家的较量的牺牲品。他们的将来,也许已经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