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纽约

一直沉默地看,就想讲讲我的经历。没有任何网络知识,可能页面会很丑。但愿我的我的经历让你们不觉得枯燥!
正文

关于大麻

(2006-07-15 19:29:59) 下一个
在2005年的6月,我和老公去Florida去探望他的父母,在当地的Flea Market, 看到一方漂亮的手帕,是红色的底,白色的片片叶子,手帕的大小,刚好能保住我的长发,我也没讲价,买了,就带在头上。等我回身找到老公,刚和他炫耀新头饰的特别,老公一把就把手帕拽下来,三团两团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像做贼一样左右看看,问我:mom notice this? 我说没有, 他说那时marijuana, 我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就问到底是什么,老公说drug,忽然间我明白了,是大麻, 那片片的叶子,就是大麻的叶子。我把那个手帕拿出来,仔细看,总觉得很熟悉,但实在不得任何线索,就把它收起来,可心里一直在试图回忆,为什么大麻的叶子这么熟悉,好像在很久以前是我触手可得的,可是由于时间的久远,又好像伸出的手,一抓,就抓碎了那虚幻的影像。
晚上回到公婆家,吃完饭,我躲在我们的房间,拿出大麻手帕,百思不得其解,我过去的生活,从来没有接触新鲜的大麻叶子,为什么我会觉得这么强烈的熟悉?
老公进来,问我是否给我妈妈打电话,忽然提醒了我,我知道了熟悉的出处了,我找到我妈妈,和她一起回忆当我们刚刚搬家,大概81年82年左右,当时的街道号召每家要出最少两个人,参加小区的义务劳动,任务是拔草。那天是我和我妈妈 一起去的,由街道的一个大妈向大家介绍要拔的草,据说预防大家过敏,因为这种草开花时的花粉会让很多人咳嗽,流鼻涕,(应该就是现在的花粉过敏症)那种草很不容易拔,而且很难折断茎。就在当时,我就发现我在更早就见过这种草。我和妈妈讲,在我很小时(应该是粉碎四人帮以前),每年夏天和小朋友一起抓蜻蜓。那时候很穷,有一片自留地,有一些家庭占小小一块地,简单种点熟菜。有一家的地,就是用这种草作围墙,将自己家的自留地围住。不知道为什么蜻蜓特别愿意落在这种草上,给我很深的印象。拔草当时讲给妈妈,她也不知道。我告诉妈妈,我终于知道20多年前拔草的原因了,那是大麻。我和妈妈开玩笑,你们党很有意思(妈妈是党员),办好事还说谎,就怕老百姓知道.........
知道大麻的大麻的样子后,我更有点兴奋了。在我的家乡,有一片很有历史的树林,所以有很多野生的植物。我在国内时,就认识很多老外,他们中间有个公开的秘密,就是那里有很多野生的大麻,很多的老外自己到那里采摘,自己晒干,但是老外一起约定不告诉中国人大麻的样子,可以给中国人大麻烟,就是不能讲哪个是大麻。等我回国时,嘻嘻,好好实地侦查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