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哈哈哈,我没觉得有中国什么不妥,简直是英明之举

(2006-11-29 15:56:40) 下一个
信上帝有版权问题吗?

信不信是个人的事,我信你管不着,你信我也管不着。谁还能逼着谁信或不信?这是主观上来讲的。

此其一。

其二,心灵的东西,外人不能插手的。现在我这里信众一大帮,就信上帝了,怎么着?不能信吗?上帝是个灵魂里的东西,谁愿信上帝就存在了。上帝不因为哪个人准不准而在不在某人的心里。这是客观上来讲的。

其三,你焚蒂岗想管什么?管人还是管灵魂?管人?中国人轮得到你管吗?你谁啊?管灵魂?更轮不到你了!你谁啊?管上帝?管得着吗你?你谁啊?

说句公道话吧,焚蒂岗可以在圣经的解释上试图做世界性的统一,但它实在是没有办法掌握世界上所有的教众。也就是说,对于信上帝这事,它可以管业务但管不了行政。想掌握一个离你十万八千里的中国领土内的主教?异想天开。

就不让焚蒂岗任命主教,中国自己任命就对了。这是中国的高明之处。

你基督教有好的一面,但也有坏的一面,有不适应具体环境的一面,中国不可能让基督教象在西方社会那样横行霸道的,中国就得想制约它的招。

基督教再极端,没事,极去吧。只要这帮人在行为上不动,再极也只是意识形态上的问题,用不着管。但一旦在行为上有所动静,那就用法律用强权压制它。这是硬手段。而为了让教众不致老犯法律和强权,就要用怀柔的一面,就得对极端的意识形态做适当导向,主教就得是可以担当这个导向重任的人。让你焚蒂岗任命?你赶紧拉倒吧!一边凉快去。

所以我特支持中国的决定,真是太英明了!焚蒂岗想怎么着?它还能怎么着啊?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