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想不明白啊

(2006-11-28 18:21:26) 下一个
圣经上的确是有矛盾的地方,也有过时的地方,做一个基督徒,没有必要墨守成规,非得把黑的说成白的不可。

承认了圣经上的矛盾,承认了圣经上不符合现代人需求的地方,不等于不可以做一个虔诚的基督徒。

比如,为什么一定得把耶酥说成是复活的?耶酥是个人啊,他死了就是死了,活不回来了的,活不了就活不了呗,怎么就这么难懂呢?就算耶酥活不了也不妨碍基督徒继续相信耶酥啊!基督徒在追随耶酥,他活不活有什么关系呢?他活不回来你也可以照样追随耶酥啊!

灵魂里的东西为什么非得弄到灵魂外面来?这话我都问了很多遍了,不好意思再问下去了。我不象七哥那么执着,好意思天天问一个想不明白的问题,我脸皮薄,问不了多少遍,但我的确象七哥一样想不明白。

为什么要拿两千年前的东西来压倒现代科学?佛还说过“能生万法”呢,佛这么神通你让他造个原子弹试试?而这句“能生万法”不是照字面理解的,这话是指用佛法去融圆世间万法,包括造原子弹的法。但不是说佛那会就能造原子弹。

那反过来说,圣经的预言也好,圣经神话故事也好,这都不应该照字面理解,更不能拿上帝来解释现代科学,那样是把上帝往死胡同里逼。就算上帝不是万能的,上帝不是全知的,也不妨碍基督徒信仰上帝嘛,要信还是可以信啊!

。。。

所以我是想不明白啊,本来信上帝不是件坏事,可是一旦把上帝和现实纠缠不清,就成了一件坏事了。这才是基督徒撒谎的根源。与其说他们是在维护圣经和上帝,不如说他们是在维护他们自己,维护的是他们心灵中完美的领地不要受到打击。

可话说回来,谁心中都有一个完美的领地,外人都不应该去打击的。但谁让你把领地搬出来扰乱社会正常秩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